一週經濟回顧:恆大集團股價跌 北京政府救還是不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澳英美三國同盟劍指中共,印太地區北約?恆大集團股價跌,北京政府救還是不救?美國允許輝瑞藥廠第三針疫苗加強劑,推行範圍有限;鳳屏時間﹕強制打疫苗,企業頭大。

開場白﹕三國反共聯盟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上個星期三,拜登在白宮宣佈成立美、英、澳三國安全、技術、和情報同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為澳大利亞海軍提供八蒐核能潛艇,毫無疑問的,此舉針對中共而來,此舉也讓法國怒不可遏。就在五年前,法國和澳大利亞剛剛簽署了潛艇購買協議,澳大利亞從法國購買常規潛艇,價值7百億美元,法國召回了駐華府和堪培拉的大使以示抗議。馬克龍氣不打一處來可以理解,巨大的軍火訂單一筆勾銷,事先沒有給予足夠的時間打招呼,而且前兩天馬克龍剛剛宣佈,法國特種兵擊斃了一位伊斯蘭國恐怖領袖,他曾經在在2017年的時候在非洲殺害了四名美國人,拜登一點都不給面子。其實馬克龍應該明白,外交界向來講這句話,國家之間的交往,沒有朋友,只有利益,而且法國向來在國際社會強調實際主義。法國和澳大利亞是在五年前簽署的軍火買賣合同,但是過去五年來印度太平洋局勢已經發生了變化,中共的擴張架勢昭然若揭,自由社會跟中共獨裁之間的對抗不可避免,拜登延續了川普對中共的政策,美國未來的外交戰略就是美中兩國的爭霸,跟川普不一樣的地方是,拜登走的是結盟共同反共,依靠的是原有的盟邦,尤其是歐洲的盟邦。可是,歐洲的態度很明確,不願意加入自由和共產之間的對抗,法國是有全球威攝的軍事能力的,但法國選擇觀望,上個週末,法國外長批評華府,說新成立的三國同盟其實就是軍事對抗,態度很明瞭的。歐洲不願意承擔維護國際秩序的責任,歐洲更願意跟中共做生意、發展經濟,不承認中共對世界構成威脅。德國也是一樣,作為歐盟最大的經濟體,德國帶頭跟北京簽署投資協議,拒絕相應華府的呼籲,把華為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德國需要中國市場,不願意得罪北京,這一點在德國執政聯盟接替梅克爾的大選中看的很清楚。歐洲的經濟實力和軍事力量是不成正比的,歐洲一邊倒的只強調經濟,把安全防衛的責任幾乎全部外包給美國,川普上臺要求歐洲國家增加軍費,表面上很不客氣,但實際上很接地氣,反映了國際局勢和安全防衛的變化,如今成立美、英、澳三國同盟,同樣是迎合實際變化的舉措,外交同樣得順勢而行。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