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荒之際 朝鮮訂購2萬噸大米被北京當局攔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韓媒消息,陷入缺糧危機的朝鮮向中國公司訂購了2萬噸大米,但北京當局以「非官方交易」為由拒絕審批。朝鮮貿易人員稱,北京可能在試圖「馴服朝鮮」。

朝鮮脫北者經營的網媒「今日朝鮮」(DailyNK)9月23日引述中國消息人士指,最近朝鮮一個貿易公司根據政府指示,向中國貿易夥伴訂購了2萬噸大米。交易談妥後,朝鮮方面把船停靠到遼寧省大連港,準備裝船。但北京當局拒絕辦理出口行政手續。

報導說,一般此類交易會預付3到5成的定金。這筆大米交易,估計朝鮮已繳納定金,如果朝鮮貿易人員支出了勞動黨的資金,卻沒有拿到大米或者交易延遲,可能將被加重處罰。

中方貿易公司也表示,只要把大米運到港口就給10萬元人民幣的報酬,但因為北京當局加強了打擊力度,沒有人願意運輸。

一名在海外工作的朝鮮專家表示,北京最近禁止了跟朝鮮的非正式交易,只允許通過政府渠道達成的協議。不止是大米,其它商品的交易也屢遭禁止。朝鮮貿易工作人員們認為,北京好像在試圖「馴服朝鮮」。

在國際制裁和疫情的雙重打擊下,朝鮮已經陷入糧荒。據此前「今日朝鮮」報導,朝鮮軍方開始在中朝邊境擴建邊境牆,防止民眾外逃,但因為擔心基層士兵趁機出逃,當局動員高級軍官去建牆,但這些軍官看上去也營養不良。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