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2019年武漢軍運會期間 我已得知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5日訊】日前一名澳洲記者拍攝的紀錄片《武漢到底發生了什麼》播出。旅美民運人士魏京生在片中表示,自己在前年10月武漢軍運會期間已得知爆發疫情,並試圖警告美國政府。前美國總統川普也透露了他得知的部分情報。

據澳媒報導,屢獲殊榮的澳洲記者馬克森 (Sharri Markson),花了一年多的時間調查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的可能性,並拍攝了一部題為《武漢到底發生了什麼》(What Really Happened in Wuhan)的紀錄片。馬克森所著的同名書籍也同步出版。

在片中,馬克森採訪了美國前總統川普、前國務卿蓬佩奧和前國家情報局局長拉特克利夫,以及魏京生等知名人士。

魏京生在紀錄片中對馬克森表示,他在2019年10月武漢軍運會期間,就從北京得到內部消息,武漢爆發了一種類似SARS(非典)的傳染病。當時中共內部人士告訴他,這種病毒引發的疫情非常嚴重,而中共當局正在隱瞞真相。

魏京生說,當年11月,他就試圖和一名「足以接觸川普總統」的美國政客接觸,努力對美國政府發出警告。遺憾的是,雖然他努力地反覆勸說,但美國政界人士依然不相信,一個國家的政府會做出掩蓋疫情這種事情。

2019年12月31日,中共官方才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了武漢疫情。但直到2020年1月下旬,中共還在否認這種病毒具有傳染性。

魏京生還表示,2019年10月18日到27日舉行的武漢軍運會,可能是一個超級傳染源。他甚至懷疑中共刻意利用軍運會向全世界傳播病毒。

疫情大爆發後,歐美有許多報導曾提到,有軍人從武漢軍運會返回自己的國家後,出現了類似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的症狀,但當時並未引起重視,這些軍人也沒有接受檢測。

另外,川普總統在2020年4月曾突然對外宣布,他得到強有力的證據,佐證中共病毒源自於武漢病毒研究所。馬克森在採訪川普總統時,專門問及此事。

川普在紀錄片中回答說,他看到的情報顯示,病毒是從實驗室外洩的,「我不知道他們(中共)是出自於惡意還是無能,反正是其中一種原因令這種病毒從實驗室中外洩了」。

川普還提到,有人告訴他,武漢病毒所一名研究人員在外出和女朋友吃午飯時,將病毒傳播開來。

川普還說,在疫情爆發之初,他就聽說武漢病毒實驗室外出現很多屍體袋,武漢大街上也有很多人倒下。

當馬克森詢問是否武毒所內部人員向美方洩漏相關情報時,川普反復表示,「這個我實在不能說,這個我不能說。」

在紀錄片中,美國前國家情報局局長拉特克利夫也表示,有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病毒來自實驗室,並被中共當局掩蓋。

紀錄片中還提到,2019年9月12日,武漢病毒所的病毒數據庫突然下線,2.2萬份COVID-19樣本隨之消失。同一天,該所加強了安全措施,並招標公告更換空調系統。接著通訊中斷,手機等通信設備失去信號。隨後,該研究所還花大價錢購買了醫療廢物焚燒爐,以及用來檢測COVID-19的PCR設備。

據中共官媒《湖北日報》此前報導,2019年9月18日,武漢海關聯合軍運會執委會,在武漢天河機場舉行了一場應急處置演練活動,模擬在機場口岸通道發現一例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的處置過程。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