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討好習近平?張嘉譯、閆妮唱紅歌引非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中共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日前在陝西開幕,習近平出席了開幕式並宣布運動會開幕。值得關注的是,在當天的開幕式上,中國大陸當紅藝人閆妮和張嘉譯上台,高唱紅歌《社會主義好》,引發海內外輿論非議。

中共第十四屆全運會於9月15日晚間在陝西省會西安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赴現場,宣布全運會開幕。在當晚的開幕式表演中,中國大陸資深藝人張嘉譯、閻妮共唱紅歌《社會主義好》,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這首紅歌是1957年中共為「慶祝反右勝利」而作,但在唱了《社會主義好》幾個月後,毛澤東發動了歷時三年的「大躍進」,導致幾千萬中國人被餓死。

外界分析,這次西安全運會老調重彈,翻出紅歌《社會主義好》,等於是當著習近平的面唱紅。官方這種安排,不排除是為了討好習近平,呼應習的「保共」心理。

有大陸網民稱,儘管張嘉譯和閆妮是陝西籍演員,得聽當局指令,但這首紅歌一出口,就把這兩位演員糟蹋了。

這首紅歌中有句歌詞「帝國主義夾著尾巴逃跑了」。有網民稱,現在各大外企正紛紛撤離中國,成千上萬的中國人正面臨失業的窘境,此時中共卻歡天喜地歡呼「帝國主義夾著尾巴逃跑了」,這是在向世界傳遞什麼訊號?以後誰還敢來中國投資?

網民斥責:「你們歌唱『帝國主義夾著尾巴逃跑了』,你們痛快了,但是然後呢?那些中國的失業人員生活怎麼辦?他們孩子的學費怎麼辦?那些失業者的房貸誰來還?你能給他們解決就業問題嗎?沒有就業吃什麼?喝西北風嗎?」

還有大陸網民質疑,全運會為什麼非要唱《社會主義好》呢?「21世紀都過去21年了呀,怎麼還唱這樣的歌」,「WG(文革)又要來了嗎?」「人家總是在向未來穿越,為什麼我們總是往回穿越?」

隨著中共二十大日漸臨近,外界關注習近平繼續當政後,會把中國帶向何方。因此有分析認為,全運會開幕式上當著習近平的面唱紅歌,官方這種安排會讓外界認為習近平要重回文革老路,是毛澤東第二。這也是外界常說的「高級紅,低級黑」。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