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下「開水」加冰雹 網友:老天為疫情而哭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福建省疫情嚴峻,與此同時,福州市22日下午遭遇暴雨和冰雹襲擊,詭異的是雨水是溫熱的,福州網友稱之為下「開水」,還有人說「老天為疫情而哭泣」。

9月22日15時46分,福州市氣象台發布暴雨、冰雹橙色預警,指未來6小時,福州市區和高新區部分鄉鎮(街)可能出現冰雹,並伴有強雷電、短時強降水和7∼9級雷雨大風。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福建日報旗下的《海峽都市報》微博帳號發布的視頻顯示,22日下午,福州市天空中烏雲密佈,整個市區被陰雲籠罩,電閃雷鳴,暴雨傾盆而下,狂風將街上的樹木吹得猛烈搖晃,路上有少數車輛在行駛。

微博帖文稱:【高溫+雷電+暴雨+冰雹!福州複雜的天氣你hold住了嗎?】#福州市區下冰雹了# ​剛剛,五四北已經雷聲大作,福州又開始下「開水」啦!雨大得都看不清路面了。(點擊觀看視頻

在另一段視頻中,有人展示用手接到天空中落下的冰雹,有蠶豆大小,更詭異的是雨水是溫熱的。微博帖文稱:「剛剛!一聲驚雷,福州下『開水』了,甚至夾帶著冰雹。」(點擊觀看視頻

不少福州網友在微博描述暴雨時的情形:「鼓樓福飛南路這邊樹倒了好多,人都要被刮跑了」,「福大都停電了」。

有網友在家中拍攝的視頻顯示,外面黑黑的,只聽見雨聲。網友稱,「今天雨下得好大!天很黑。希望下完雨會降溫吧!」(點擊觀看視頻

許多網友回應,「去個廁所出來,電閃雷鳴的,下冰雹了」,「我們這昨天下了,也是『開水』帶冰雹」,「穿著涼鞋騎電動車發現地上的水居然是溫的,是不是很魔幻」。「老天為疫情而哭泣」。

(微博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