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再提「鐵帽子王」 習近平鐵拳揮向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中南海氣氛緊張,從習近平對軍隊人事頻繁換將,到黨媒接連放出「沒有鐵帽子王」、「政變」等信號,反映出中共內鬥的刀光劍影。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9月18日,中紀委官網發表文章《不能做桃花源中人》,提到「沒有什麼『刑不上大夫』、『鐵帽子王』」。

習近平上任後「鐵帽子王」成為了反腐熱詞。原指的是清朝世襲王爵,他們的「王冠」永遠不會被換掉。

誰有資格被稱為中共的「鐵帽子王」?一般被認為是退位後勢力仍然強大的江澤民曾慶紅,兩人是中共「江派」利益集團之首。

現在,中紀委重提反腐沒有「鐵帽子王」,大紀元專欄作家王友群分析,中共高層圍繞二十大的權力鬥爭,已到了相當尖銳、激烈的程度。反習的江派勢力想阻止習近平「三連任」,而習近平為了要確保三連任,於是將鐵拳揮向了「鐵帽子王」。

從9月16日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發表文章,也可以看到跡象。不僅再次點名中共早期領導人張國燾、王明這些「反派」,而且罕見地提到「林彪策劃武裝政變」。

另外,9月14日,網易還傳出一篇「刺殺國家領導人」的爆料文章,也顯示內鬥激烈。文章指,江蘇省公安廳刑警原總隊長羅文進,夥同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鄧恢林,企圖在南京舉行紀念活動時,暗殺領導人、搞政變。儘管沒有明指,但外界猜測目標就是習近平。

那麼,他們是受誰指使的呢?時政評論員李政寬在《大紀元時報》發表的文章指出,羅文進是江澤民老家「江蘇幫」的公安系統官員,與鄧恢林同屬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手下,而孟建柱則被公認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大心腹。早在去年,孟建柱的跟班、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就已經因為參與「倒習」、「政變」被習近平拿下。

李政寬表示,去年7月開始,習近平就開始全面整頓中共的政法系統「刀把子」,至今已經多名江派的政法高官被拿下,7萬多名違紀違法的幹警被處分,震盪很可能會持續到二十大。

李政寬還說,中共政法系統一直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直接幫凶,這些官員升遷速度基本上與參與迫害的程度成正比,迫害越凶狠、欠下的血債越大,就越有升遷的資本。

一名政法高官曾表示 :「想當初共產黨利用我們整法輪功時,為了讓我們放開手腳、無所顧忌,無論採取什麼手段、造成什麼傷害,都不會受到追究處罰。我們也養成了不講法律的習慣,在對待『迫害法輪功』之外的工作時也是如此。要說我們政法部門的人,有幾個敢站出來說完全沒有幹過『違紀違法』的事呢?」。

李政寬引述了這位政法高官的話,認為這說明了,中共政法系統除了少數良知尚存的人以外,大多數都是可以為了升官發財而不擇手段迫害民眾的,在他們的眼裡沒有法律可言。這樣的人,自然會為了利益鋌而走險,這也是為何一個地方上的刑警總隊長羅文進敢於參與暗殺。而今天的人人惶恐、人人自危,何嘗不是在驗證著「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的天理呢?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