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許家印喊話「復工復產」 但工地空無一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中秋節當天,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給員工發出一封「家書」,承認「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難」,並聲稱恆大一定會復工復產,完成「保交樓」任務。不過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恆大某施工現場空無一人。

9月21日中秋節,許家印在工作群裡發出一封「家書」,感謝恆大員工的辛苦付出,向員工家屬致敬。

他在信中稱,恆大一定能盡快走出至暗時刻,全面復工復產,實現「保交樓」目標,向購房者、投資者、合作夥伴和金融機構交出一份敢擔當、負責任的答卷。

然而,就在許家印喊話復工復產的前一天,9月20日,網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恆大在南京的一處文旅城項目,已經停工好長時間,在距該項目約2公里的「南京恆大養生谷」工程,也已經兩個多月沒有動工了。

視頻顯示,施工現場一片混亂,場地內外空無一人,甚至連看守現場的門衛也沒有。這證明在許家印簽署「保交樓」軍令狀後,恆大的建築工程仍然沒有復工跡象。(點擊觀看視頻

9月1日,恆大集團舉行「保交樓」軍令狀簽署大會,集團8位副總裁率八大保交樓專項工作組,各省公司董事長,簽署了「保交樓」軍令狀。

恆大集團稱,在許家印的帶領下,集團將以最大決心、最大力度確保完成樓盤交付。

然而,9月9日,恆大理財產品恆大財富爆雷,各地投資人、購房者、建築商紛紛湧入恆大總部及分公司追債維權,恆大債務危機浮出水面。

就在許家印中秋節喊話的同時,恆大股票在香港股市繼續被拋售,跌幅達7%。而在此前一天,恆大股價20日在香港股市已暴跌10%,並導致中國其它上市地產股票一同暴跌。

投資者擔心,恆大揹負高達3050億美元的債務,一旦破產將引發中國金融系統的大範圍損失。

中國房地產及建築業從業者、獨立時評人士田北銘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恆大房產在二三四五線城市的去化率很低,恆大危機會拖累房地產、建材等四五十個行業,受波及人數上千萬。

田北銘認為,中國人百分之七八十的財富都在房地產,「如果恆大倒閉,中國房地產發生危機,一定會發生經濟和就業危機,還有對消費的打擊」。

然而,中共政府至今對恆大危機保持沉默,官媒也沒有提及恆大面臨的麻煩。

彭博社引述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的報告指出,僅僅是恆大一家地產公司倒閉,不太可能讓中共政府採取行動,只有在多家主要開發商一同倒閉,並且對經濟構成系統性威脅的情況下,北京當局才會不得不介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