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將難民武器化 波蘭再增派500士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1日訊】本週,波蘭將向其與白俄羅斯接壤的邊境增派軍隊和特種車輛,以抵禦日益增長的移民壓力,波蘭政府稱這是由白俄羅斯精心策劃旨在破壞歐盟穩定的行動。

在週一(20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直言:「我們正在應付一個由明斯克和莫斯科精心組織的行動。」

波蘭內政部長卡明斯基(Mariusz Kaminski)表示,本週將向邊境地區增派500名士兵和8輛特種車輛。

目前,歐盟成員國波蘭和立陶宛在與白俄羅斯接壤的邊界面臨的移民壓力越來越大,他們說這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為破壞歐盟27國穩定而進行的「混合攻擊」。

莫拉維茨基和卡明斯基說,來自中東和非洲的移民支付了大筆費用給白俄羅斯,表面上是為了偷渡到德國,但卻被白俄羅斯士兵丟在了與波蘭交界的茂密原始森林和沼澤地裡。他們強調,白俄羅斯已經對一些具有「巨大非法移民潛力」的中東國家實行了免簽證旅行,以引進移民並將他們推向波蘭和立陶宛。

目前,立陶宛正在修建鐵絲網,增加邊境巡邏,波蘭則在邊境地區宣布臨時緊急狀態,以阻止非法移民。波蘭將在9月底決定是否延長9月2日開始的為期30天的緊急狀態。

政治分析家告訴CNBC,歐洲領導人應該更多地關注白俄羅斯及其將移民武器化的問題,且明斯克與莫斯科的緊密關係也十分令人擔憂。

荷蘭智庫Clingendael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迪恩(Bob Deen)告訴CNBC,這是一個「真正讓歐盟頭痛的問題」。他補充說,白俄羅斯政權「正在利用歐盟的一個弱點,將難民武器化」。

歐盟委員會最近提出了一項計劃,以加強其對移民問題的反應。但迄今為止,該集團主要依靠第三國的幫助來阻止大量移民和難民的流入,這使得歐盟高度依賴土耳其和白俄羅斯等國家。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上週三承認,需要採取更強大和更團結的方法處理移民問題。「只要我們不在如何管理移民問題上找到共同點,我們的反對者就會繼續以此為目標」,馮德萊恩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上說。

委員會支持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波蘭的處理方法,除此之外,布魯塞爾還對白俄羅斯和俄羅斯之間的密切關係表示擔憂。9月,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舉行了一次大規模軍事演習,涉及9個俄羅斯地區和5個白俄羅斯地區,被描述為冷戰以來最大的演習之一。

迪恩警示,白俄羅斯與俄羅斯軍隊的整合是一個安全問題,歐盟不能對那裡發生的事情視而不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