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警察當街跪壓男子頸部 引發輿論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日前,廣州警察扣查電動車,暴力跪壓司機頸部的視頻在網絡上熱傳,中共警察暴行引發輿論譴責聲浪,被形容是中國版的「我不能呼吸」事件。

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在廣州一處天橋下,兩名警察將一名男子死死地壓在地上,男子起初奮力掙扎,一個警察跪壓在男子的頸部,整個身體重量壓在男子身上,令他無法動彈。

畫面顯示,隨後該男子趴在地上,一動不動,疑似失去知覺。多名警察站在他身旁觀望,其中一名警察彎下腰,檢視男子的情況。(點擊觀看視頻

這段視頻引發網絡熱議,網友譴責中共警察執法過當,有人形容這是中國版的「我不能呼吸」。

「我不能呼吸」事件又稱「佛洛伊德之死」事件,2020年5月,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被警察逮捕時遭壓制頸部喪命。事件一度引發美國大規模抗議。

面對輿論壓力,9月19日,廣州天河警方發布通報,稱18日下午點左右,天河交警大隊警察在黃埔大道東往西獵德跨線橋底糾正電動車沖紅燈過程中,一男子不聽勸阻,繼續駕駛電動車強行離開,被攔停後擊打警察,現場警察將其控制。

通報稱,該男子33歲,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不過,許多網友對警方的通報表示質疑。網民「Leo」在推特發帖稱,「廣州黃埔大道冼村,兩警察壓在電動車司機身上,司機已經死了!」

還有網友稱:「也可能會提前放風說已經拘留(實際已經死了),私下巨額金錢私了。」

(推特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