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姑娘扭轉逆境 重拾畫筆偏鄉展才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9日訊】武漢高中美術老師王莉嚮往藍色太平洋,遠嫁寶島台灣。在人生低潮中,她重拾畫筆,作品獲得網友認同。她也突破困境,在四所小學擔任才藝老師。來看她的故事。

走上彩繪過的階梯,彷彿走進畫畫世界,每一段階梯背後都有故事,像是神奇豌豆、藍色小精靈以及中國大陸外婆家故鄉的石板路,從廚房到廁所,每一間房間,只要有空白處,就是美術老師的畫紙,親子合作,花了6年時間才完成,雖然不比豪宅,卻是他們獨一無二、溫暖的家。

美術社團才藝老師王莉:「我們小孩子都很開心,我覺得其實我,我在彩繪家裡,我可以傳達孩子,一個很正向的力量。」

鏡頭前這位就是美術老師王莉,原本就讀中國大陸的江漢大學藝術系,跟武漢同濟醫學院的台灣學生陳冠孟相識相戀,王莉說她先生帶給她溫暖的家,於是下定決心,遠嫁來台。

美術社團才藝老師王莉:「我一直很嚮往台灣藍色的大海,就是這樣在這種巧合之下,所以我就放棄了我的那個老師的鐵飯碗,就是毅然決然地就是嫁來台灣。」

她透露,由於在家中是長媳,公婆往生後,重擔落在她身上,人生陷入低潮,她曾經帶著三個小孩離家出走,然而轉念回家後重拾畫筆,當起網路部落客,透過作品與外界聯結,最後還當起了偏鄉四所小學的才藝老師。

彰化西港國小校長洪信德:「透過學校社團活動的一個課程,讓王莉老師來加入我們的教學團隊,讓我們學生的藝術人文素養,更加地提升。」

無法時常回鄉的她,會將故鄉物品當作創作題材,變成畫作永久留存。並且以愛物惜物的觀念教育子女,也將人生歷練、體悟的人生哲學融入教學,甚至將學生撿回來的海洋廢物,變成美麗藝術品,在美術教學中找到真正的自我。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