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大選 美英澳共享重要情報加拿大被排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美英澳共享重要情報加拿大被排除;在外中共少將曾在加國頂級病毒實驗室工作;人民黨稱為自由而戰支持率不斷上升。

我們離9月20日的選舉日只有3天了。

自由黨領袖特魯多(Justin Trudeau)於9月16日在蒙特利爾。在阿爾伯塔省宣布公共衛生緊急狀況後,特魯多指責奧圖爾,此前曾讚揚阿爾伯塔省的疫情管理措施。

保守黨領袖奧圖爾(Erin O’Toole)在新不倫瑞克省的聖約翰(Saint John)和新斯科舍省的特魯羅(Truro)。他繼續批評特魯多在疫情期間召集了一個6億加元的選舉,而不是繼續管理危機。

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在安大略省的多倫多、奧沙瓦和金斯頓。他指責特魯多的突然選舉使控制疫情的努力複雜化。他繼續關注長期護理,以及對億萬富翁徵稅的計畫。

魁人政團領袖布蘭切特(Yves-François Blanchet)在魁省的蒙聖-伊萊爾(MONT-Saint-Hilaire)和聖傑羅姆Saint-Jérôme(Sant-Zer-ome),人民黨領袖伯尼爾(Maxime Bernier)在安河的漢密爾頓、奧克維爾和多倫多,繼續競選活動。

美英澳共享重要情報加拿大被排除在外

最新報導表明,加拿大可能被排除在一個重要的情報聯盟之外。該聯盟將分享更多的軍事和技術信息,其中一些與人工智慧、量子計算和網路能力有關。

據《環球郵報》報導,9月15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成立一個只包括五眼聯盟中的三個國家——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的工作小組。據《政治》說,該工作小組被稱為AUKUS,是為了對抗中共在軍事和情報方面的崛起。

加拿大是五眼聯盟中,唯一沒有禁止華為進入5G網路的國家。美國過去曾警告說,它不會與使用華為基礎設施的國家一起工作。

五眼聯盟是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之間的一個情報共享平臺。它重點針對前蘇聯等共產主義國家。2018年底,該聯盟的重點發生了關鍵變化,當時孟晚舟根據美國的引渡請求被加拿大皇家騎警逮捕,將面對欺詐美國銀行的指控。這使"五眼聯盟"的重點轉向了中共。

政治和商業分析師米勒(Eric Miller)告訴《環球時報》,這三個國家將代表那些願意抵制中共的侵略擴張的國家。可以說,加拿大的國際地位可能會發生重大轉變,這取決於哪個政黨在這次聯邦大選中獲勝。

在週四的競選活動中,奧圖爾被問到,是否會要求加入AUKUS聯盟,他的回答是肯定的。奧圖爾接著批評說,加拿大在特魯多的領導下,正變得越來越不重要。如果他當選,將禁止華為進入加拿大的5G網路。

同一天,特魯多也被問到了AUKUS聯盟,他回應說:「我們將繼續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起工作,以確保我們的安全,我們要站起來應對挑戰,包括中共帶來的挑戰。」

與保守黨的政綱相比,自由黨的政綱沒有提到任何反擊中共的具體承諾。

中共少將曾在加國頂級病毒實驗室工作

位於加拿大溫尼伯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是加拿大唯一的P4實驗室,處理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最新報導顯示,該實驗室與中共解放軍的一名高級軍官有關。

據《環球郵報》報導,這位高級軍官是陳薇少將,曾與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的科學家邱香果博士,一起研究埃博拉病毒,並且合作發表了兩篇關於埃博拉的科學論文。

作家杜瓦(Elaine Dewar)在她上月出版的新書——《調查:100年來最致命流行病的起源》中,首先披露了邱香果和陳薇之間的聯繫。

邱香果曾負責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的疫苗開發部門。2019年3月,她將埃博拉(Ebola)和亨尼帕(henipah)病毒,運往樂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同年7月,邱香果和她的丈夫一起,被帶離實驗室,安全許可也被撤銷。

今年6月,自由黨聯邦政府承認,解雇邱香果和她的丈夫,與敏感的國家安全事務有關,但是拒絕公布有關此事的相關文件。

據《環球郵報》報導,三名參與埃博拉研究項目的實驗室科學家說,他們不知道陳薇是一名少將和中國的頂級病毒學家。他們說,邱香果沒有與他們分享關於她與中國科學家合作的信息。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局長埃爾科克(Ward Elcock)表示,加拿大不應該允許這種合作。

人民黨稱為自由而戰支持率不斷上升

隨著2021年選舉活動進入最後階段,由伯尼爾領導的人民黨(PPC)的支持率進一步上升。

截至9月16日,Nanos民調顯示,人民黨的全國支持率為6.9%。該黨在曼省和薩省的支持率最高,其次是阿爾伯塔省和安省。

9月16日在安省奧克維爾的競選活動中,伯尼爾強調,他決心為自由而戰,反對強制性疫苗護照和其他疫情限制。

伯尼爾說"在過去的164年裡,這個國家一直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國家之一,而現在我們正失去自由,我們不能再把自由視為理所當然,""而且我們知道,沒有自由,就沒有人類尊嚴,就沒有權利平等,就沒有經濟繁榮。"

最新民調:保守黨與自由黨依然僵持

週三公布的最新Nanos民調顯示,自由黨的支持率為31.9%,保守黨為30.3%。如果考慮到調查的誤差率,兩黨的支持率在技術上仍是平局。

新民主黨的支持率為21.2%,人民黨6.7%,魁人政團6.4%,綠黨為3.2%。

感謝您的收看。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報導,請您點讚和分享,以幫助更多的人看到我們的頻道。我們會繼續為您提供重要的大選資訊,下期節目再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