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公安廳前副廳長張效敏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9月18日,退休半年的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前黨委委員、副廳長張效敏被調查。

現年60歲的張效敏(蒙古族),曾任赤峰市紅山區紀委檢查室幹事;赤峰市團委宣傳部幹事;赤峰市紅山區公安分局南新街派出所副指導員;赤峰市紅山區公安分局昭烏達派出所所長;赤峰市公安局副局長;內蒙古公安廳交警總隊總隊長、交通管理總隊總隊長等職務。

2015年12月至2021年3月,張效敏任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2021年3月退休。

官方通報未披露張效敏具體罪行,僅稱「嚴重違紀違法」。同時官方通報的履歷中,張效敏在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之前的職位均未指明具體年份。

據海外明慧網多次報導,張效敏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屢次點名,涉及年份從2005年一直到2016年,職位涉及赤峰市公安局、交管總隊、內蒙古公安廳。由官方披露職位可知,張效敏在這期間任赤峰市公安局副局長;內蒙古公安廳交警總隊總隊長、交通管理總隊總隊長,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職務。

明慧網消息顯示,張效敏對內蒙古赤峰法輪功學員趙豔敏、王淑清、劉亞萍、趙桂春、楊翠玲、劉延峰、程春英、吳景麗、徐謙、丁淑華、宋開軍、門桂芬、王占祥,清華校友、赤峰法輪功學員張連軍,遼寧法輪功學員馮麗、楊曉東等被非法迫害,或被非法判刑等負有責任。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