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幼兒集中隔離 苦等暴晒數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福建莆田疫情波及多所學校、幼兒園,官方要求低齡兒童集中隔離,但眾多學生和家長被滯留在馬路上,暴晒數小時,得不到安置,場面混亂。家長被迫在網絡上呼救「誰來幫幫我們」。

9月15日,網友「自己種花海」在微博發出多張照片和朋友圈截圖,披露疫情源頭莆田市楓亭鎮,學生被集中隔離的混亂場面。

該網友稱:官方要求楓亭鎮拉鋪頭小學所有學生隔離,「學生和家長凌晨4點在大馬路上等,幾百號人等到大中午也沒有車來接。好不容易來了,又是這個酒店不收,那個地方不行,都是低齡的學生啊這樣來回折騰還不如居家隔離」。

9月15日,網友曝光莆田市楓亭鎮的學生和家長集中隔離,在路上苦等暴晒數小時,得不到安置。(微博截圖)
9月15日,網友曝光莆田市楓亭鎮的學生和家長集中隔離,在路上苦等暴晒數小時,得不到安置。(微博截圖)

微信朋友圈的截圖顯示,學生家長抱怨:「隔離點條件差,沒熱水洗澡、沒電給手機充電,熱水壺也要自己買。」家長說:「這是怎麼樣的隔離,大人勉強可以接受,一個大人帶一個小孩怎麼受的了。」

還有家長在朋友圈呼救:「誰來幫幫我們,6點通知校門口集合,到現在沒動靜,我們積極配合了,結果卻讓我們心酸。」

9月15日,網友曝光莆田市楓亭鎮的學生和家長集中隔離,在路上苦等暴晒數小時,得不到安置,有家長在朋友圈呼救。(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在此之前,9月13日,莆田學院附屬醫院發熱門診護士朱霞青在抖音發出一段視頻,多名4、5歲的幼兒穿著隔離服,獨自到醫院做CT檢查、隔離治療。

網上還有視頻顯示,有小孩子穿著防護服,自己推著行李箱,蹣跚地前行,小小的背影令人於心不忍。(點擊觀看視頻

福建幼兒推著行李箱獨自去隔離。(視頻截圖)

許多網友看了落淚,擔心這麼小的孩子生病了,獨自一人隔離,沒有父母照顧,心裏肯定很害怕。

福建兒童染疫情況引起輿論關注,莆田當局要求學生集中隔離。15日,莆田市衛健委主任姚冰珊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14周歲以下兒童隔離,要安排父母或者其他家人共同居住。

16日,莆田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目前當地129例本土確診病例中,14周歲及以下共有58人,其中12周歲以下57人,年齡最小的3歲。但外界質疑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目前,福建廈門、泉州也出現兒童感染中共病毒。中國疾控中心擔憂,兒童恐成為這一輪疫情的「破防」缺口。

央視新聞16日報導,國家衛健委赴福建工作組專家研判,莆田疫情在低齡兒童中傳播,福建省已增派50名兒科醫護支援莆田。專家警告,目前福建疫情仍處於上升期,疫情形勢十分嚴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