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前首富被「懸賞追查」 獎金最高達21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9月15日,上海第一中級法院發布「懸賞公告」,通過高額獎勵尋找山西前首富李兆會。如果成功提供舉報線索,幫助法院將涉案資金全部執行到位,舉報人最高可得高達2162萬元(人民幣 下同)的獎金。

公告顯示,上海一中院執行的美錦能源集團有限公司與上海海博鑫惠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李兆會追償權糾紛一案,上海海博鑫惠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應支付美錦能源216,228,262.63元和利息,李兆會對上述付款義務中未清償部分,承擔1/4的連帶清償責任。

公告稱,因被執行人至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為切實維護權利人的合法權益,根據申請執行人美錦能源集團有限公司的申請,依照相關法律規定,法院向社會公開發布執行懸賞公告。

按照公告,舉報人提供李兆會下落並成功找到李兆會,美錦能源集團有限公司承諾獎勵舉報人10萬元,獎勵金額在找到李兆會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向舉報人支付。舉報人提供真實有效且法院尚未掌握的被執行人名下財產線索,一旦查明屬實、具備執行條件並實際執行到位,美錦能源集團有限公司承諾按實際執行到位金額的10%予以獎賞。

也就是說,如果按照實際執行金額10%的最高懸賞承諾,舉報人最高可獲得超過2100萬元的懸賞金額。

公開資料顯示,李兆會出生於1981年,山西聞喜人,曾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富二代,也算是當年的山西首富,他的父親李海倉一手創辦了海鑫鋼鐵集團,這家公司是山西省最大的民營企業。

2003年,李兆會的父親山西海鑫集團董事長李海倉在公司被刺身亡,當時年僅22歲的李兆會,中斷了在澳大利亞所有的學業,回國繼承父業,擔任海鑫鋼鐵集團新一任掌門人。在李兆會的執掌下,海鑫集團也曾經歷過短暫的輝煌。因民生銀行的成功投資和原有的鋼鐵資產,短短3年多時間內,李兆會的身家達到100億元。

《2008年胡潤百富榜》上,年僅26歲的李兆會以125億元身價成為山西最年輕首富。且連續多年躋身《胡潤中國百富榜》。

隨後,鋼鐵行業的不景氣以及投資的失敗,導致李兆會的海鑫集團在2015年破產。2017年,李兆會因涉及總計2.16億元的美景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和海博鑫惠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之間的追償權糾紛一案,被列為失信人,並限制出境。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