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5大長壽訣竅 第一個多數人猜不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隨著時代發展和經濟進步,全球人口的平均壽命也在逐漸上升。在發達國家中,日本是人均壽命一直處於首位的國家。一個國家的國民壽命延長的原因,除了基因的遺傳是天生的條件以外,物質生活水準的提高,健康的飲食習慣和作息時間等,都會幫助人體的各個器官發揮最佳狀態。日本人的5大長壽訣竅是什麼?第一個多數人都猜不到。

許多年輕人經常以飲料來代替水以解除口渴,其實,這個習慣非常不好。

1、少喝飲料

現今市面上的飲料店、超市很多,購買各種飲料非常方便,許多年輕人經常以飲料來代替水以解除口渴的問題,其實,這個習慣是非常不好的。

大部分飲料中都含有添加劑、防腐劑等,會對人體腎臟產生很多不良的影響,以致影響腎臟代謝和排毒功能,也不能真正解渴,同時,飲料中的大量物質會滯留在體內形成堵塞,所以我們應該多喝白開水才能起到養生的作用。

2、多晒太陽

現代社會生活壓力大,很多人足不出戶,忙碌的工作,晒太陽成了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專家建議,適當晒太陽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多晒太陽可以促進人體維生素的形成,提高人體免疫力,降低罹患疾病的風險,同時還有預防近視的作用。

3、少吃宵夜

工作壓力大,許多人喜歡在夜間紓壓,從事休閒娛樂,也因為晚睡、熬夜,很多人喜歡在該睡覺的時間吃宵夜,尤其是上班族,作息時間和飲食不規律,經常在深夜吃太過油膩、營養豐富的食物,不利健康。

經常如此,會在夜間加重肝臟和腎臟的運作負擔,使得本來應該休息的肝臟、腎臟,要加速運轉,進行解毒代謝,就會大大損害了各個器官的功能。

4、心情愉快

中醫學說認為:情緒和健康的相關很大,如果人們長期處於壓力過重、情緒抑鬱的狀態,會導致體內氣血不通,毒素淤積,身體各器官代謝受阻。

保持心情愉快是長壽的一大秘訣,如果能每天保持心情愉悅,適當放鬆,緩解生活壓力,就會使人體內的循環更加暢通,達到延長壽命的效果。

5、起床喝水

清晨起床後所喝的第一杯水,對於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早上起床後喝一杯白開水,會促進身體各個器官的代謝和毒素的排出。要注意的是,應該要在刷牙後才喝水,這樣的話,口腔內的細菌就不會被沖入體內。

清晨喝水可以起到提高代謝率、潤滑腸胃,具有排毒養顏、加速脂肪燃燒的功效。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黎曉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