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聞聯播》出事故 提詞機失靈 主播一臉無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日前,杭州《新聞聯播》出現播出事故,提詞機失靈,男主播不停敲按遙控器,一臉無奈。

9月15日,中國播音主持網報導稱,當晚,杭州《新聞聯播》出現重大播出事故。

視頻顯示,當晚杭州《新聞聯播》時,由於提詞機失靈,男主播不停地按遙控器,一臉無奈。(點擊觀看視頻

此事引發網絡熱議,相關消息在16日一度登上微博熱搜頭榜。截至16日下午4點半,相關詞條達1.6億瀏覽量。

「仰望藍天Wayne」說:「應急反應能力幾乎等於沒有,提詞器不靈了就應該立即看紙質稿,而不是對著提詞器狂點一通,主持人應該把播報放在第一位,修提詞器是別人的事。」

「小問號的朋友8」:「他把遙控舉起來好像在說:不是我的鍋啊,你們看清楚別賴我⋯⋯無論是啥原因,沒有紙質稿是主要問題,時政大頭條又沒稿子真的沒啥臨場發揮可言(我真不相信有稿子他不知道低頭看)~but,他這一臉惱火和不耐煩,確實是有點令人尷尬⋯⋯哪怕是驚慌失或者措尬笑都比這個順眼一丟丟??」

「不吃-西紅柿」:「事實證明,永遠不能完全相信電子設備,紙質稿件應該常備。」

「AllenJ處於飢餓中」:「怎麼不轉畫面,導播在幹嘛?」

「風諍語評」:「不給台詞,都不知道說什麼,這就是現在的『新聞人』⋯⋯」

「問答獸」:「看得好煩躁,雖然出問題了不是自己的錯,但也不能這種表情吧。觀眾看了火大。」

不過,前述中國播音主持網在其報導下面留言稱,據了解,杭州台主持人表示事故發生時,他沒有該段新聞內容手稿,並稱已經在深刻反省。

還有網民「韓旌」說:「其實也不用罵他(男主播)了吧,這種工作上失誤了,領導肯定會給出處分,或丟失飯碗,或扣工資寫檢討,總之會按程序處理。但所有人都罵他,很難想像他承受的心理壓力——參考下你工作失誤領導、朋友,所有認識不認識的都在罵你就知道多難受了。 寬容一點吧,他能完成日常工作,而突發狀況應對是需要天賦的。」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