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兒童數據及個資轉移 歐盟對TikTok啟動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再度被調查。這次在歐盟的主要數據隱私監管機構啟動的兩項調查,涉及未成年人的數據處理及向中國轉移用戶數據的問題。此前,TikTok曾被數萬名荷蘭家長告上法庭,也曾被歐委會進行商業審查。

據路透社14日報導,歐盟的主要數據隱私監管機構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已針對TikTok啟動兩項調查

根據數據保護委員會發表的聲明,對TikTok展開的第一項調查,涉及18歲以下用戶平台設置背景下的個人數據處理,和13歲以下用戶的年齡驗證措施;第二項調查則側重於TikTok向中國轉移個人數據的問題,並調查該公司在向歐盟以外的國家轉移個人數據時,是否遵守了歐盟的數據法規。

報導介紹,愛爾蘭是許多世界頂級互聯網公司的區域總部所在地,因此該委員會成為這些公司在歐盟的主要監管機構,而這個數據保護委員會早已獲准可開出最高達全球營收4%的罰金。

此前,由於歐洲消費者組織BEUC指控Tiktok違反歐盟消費者權利,歐盟委員會曾在5月28日宣布對Tiktok的商業行為進行審查,並已經已經與Tiktok展開了正式對話。

6月初,超過6萬名荷蘭家長狀告TikTok未經許可收集未成年人的信息,向這些未成年人發送廣告,而且這款應用程序上提供的各種挑戰賽,常常會鼓勵未成年人相互做出一些危險行為。為此,荷蘭的家長們向TikTok索賠14億歐元。

此外,早在今年4月,英國兒童權益保護機構也提出過類似的指控。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