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主席警告中企 270間公司陷摘牌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本週在《華爾街日報》一篇專欄文章中警告說,除非中國公司允許其審計師接受美國監管機構的檢查,否則,該委員會恐在2024年前,禁止大約270家與中國(中共)有關公司的股票交易。

詹斯勒引用了2002年的《薩班斯-奧克斯利法案》(Sarbanes-Oxley Act)規定表示,如果一個外國實體限制其審計師連續三年接受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的審計,聯邦當局可禁止這些外企在美國的任何交易所上市。

詹斯勒寫到,參議院在6月通過了《加速追究外國公司責任法案》,將各公司限制審計師接受審計的期限縮短到兩年,該法案接下來將在眾議院討論表決。他表示,「我們歡迎與中國(中共)當局進行討論,但國會已經發表了意見。除非中國公司遵守規則,否則它們的股票將不能在美國交易。」

詹斯勒說,如果該法案獲得通過,他將支持這一舉措。

回顧北京今年夏天連番重手打壓中國公司,迫使其遵守一系列新規則,從而影響國際股票市場的問題,詹斯勒在文中表示:「我不相信與中國(中共)有關的公司正在提供有關它們面臨風險的充分信息,因此,投資這些企業的美國人也面臨著風險。」

他還重申了對中國公司「所有權結構不透明」的擔憂。由於北京當局不允許外國公司擁有國內公司的所有權,因此在某些領域,要求在海外上市的中國公司必須在開曼群島(Cayman Islands)等地註冊殼公司,使這些實體在美國上市籌集資金,但它們並沒有將運營公司的所有權授予美國投資者。

詹斯勒寫道:「無論在加利福尼亞、開曼群島還是中國,所有尋求在深度和流動性的美國資本市場上籌集資金的公司,都應該遵守美國的規則。」「現在要看北京方面是否要讓監督委員會進入,以便我們能夠確保相關的審計工作達到美國的標準。」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