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不宜吃3種水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胃儲藏和消化食物,食物在胃的蠕動和消化酶的分解下,得到充分攪拌和混合,變成利於腸道消化和吸收的粥狀混合物。一般情況下,水只需要幾分鐘即可被排空,醣類約需2個小時,蛋白質和脂肪需要的時間則相對較長。

胃看似強大,但它遠比我們想像的脆弱。是消化系統中最易受傷的器官,胃病在生活中是種常見病,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出現過胃脹、胃痛等不適。餓得太久,胃酸增多,會損害胃黏膜,導致胃糜爛甚至胃潰瘍;吃得過飽,會加重胃負擔,導致胃下垂,出現消化不良。

沒有一個好的胃,就不能很好地消化食物,身體會越來越虛弱。主要是因為平時沒有很好的飲食習慣所導致,特別是很多人由於工作和生活壓力,養成了很多壞習慣。只要改掉這些壞習慣,胃就會慢慢好起來。

胃不好的人不宜吃這3種水果,以免增加胃的負擔。

3種水果增加胃的負擔

1、上火水果

很多人胃不好,所以覺得少吃油膩的食物就好,但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如果胃不好,容易上火的水果也不能吃,因為這種水果會引起胃酸反流和燒心。比如榴槤和橘子,胃不好的人平時要少吃,否則會讓胃病更嚴重。

2、酸度很強水果

胃不好的人不能吃酸性強的水果。因為這些酸性比較強的水果會對胃造成一定的刺激,水果中的酸鹼性太強,也會對腸胃造成傷害,會導致各種不適。

3、生冷水果

胃不好的人平時要少吃生冷的水果,因為這些水果都太涼,而腸胃是不喜歡過涼的食物,喜歡比較溫熱的食物,吃冷的食物就會造成很大的負擔,從而影響腸胃正常運轉。因此,胃不好的人應該少吃冷水果。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