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前院長張堅獲刑15年 曾長期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9月14日,中共安徽省高級法院前院長張堅受賄罪獲刑15年,罰款500萬元(人民幣 下同)。張堅曾在湖北省司法系統任職35年,他在湖北、安徽兩地任職時,都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張堅被指控,1995年至2019年間,利用擔任湖北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局長,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廳長,湖北省高級法院副院長,安徽省高級法院院長等職務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攬、人事調動、案件審理等事項上謀私利,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7179萬餘元,其中2403萬餘元尚未實際取得。

張堅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現年66歲的張堅,是河南泌陽人、博士學位,卻長期在湖北省任職,在湖北省司法系統任職長達35年。

公開資料顯示,從1978年2月起,張堅歷任湖北省沙洋公安局苗子湖派出所警察、副所長,沙洋苗子湖農場管教科副科長、副政委、黨委委員,沙洋農管局管教辦副主任、管教處處長,湖北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黨委委員、黨委副書記。

1997年7月至2003年1月,張堅任湖北省司法廳黨委委員,省監獄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2000年7月至2003年1月);2003年1月至2008年2月,任湖北省司法廳廳長、黨委書記,省監獄管理局第一政委、黨委書記;2008年2月至2013年1月,任湖北省高級法院常務副院長、黨組副書記(正廳級)。

2013年1月,張堅跨省履新安徽省高院黨組書記、院長。2018年1月,張堅退休,次年8月25日落馬;2020年1月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同年2月被逮捕,3月被起訴,11月26日受審。

張堅在湖北省積極迫害法輪功學員

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之初,張堅就積極追隨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2019年9月8日,海外明慧網出單篇報導,披露張堅在擔任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廳長8年間的迫害紀錄。

在這期間,張堅主管的湖北監獄、勞教所、看守所、戒毒所、洗腦班等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達167人。

其中,張堅管轄範圍內的、所謂「湖北省法制教育所」長期非法拘禁法輪功學員。從2002年4月起,該所開辦第一期洗腦班到2009年3月,每年辦6期洗腦班,每期劫持20名到50名法輪功學員強制洗腦。採用的手段包括:隔離、矇騙,並施行車輪戰術,幾天幾夜不許休息;幾個人圍住一名法輪功學員拍桌打椅,百般辱罵、恐嚇;強制寫「決裂書」;不許睡覺;罰站「軍蹲」;毆打等等。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截至2010年,被湖北省沙洋勞教所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共有12人:隨州的劉光風、褚中平;荊門的楊佩戰、李小敏、陳和平;鄂州的潘正惠;襄樊的鄒遠濤;黃岡的楊才銀、喻福祥、歐陽明、南初寅;十堰的曾憲娥。

報導指,由於中共信息封鎖,勞教所內的許多罪惡至今仍被掩蓋著。

范家台監獄的罪惡

前述報導稱,湖北省每一任司法廳長上任後,都要到荊門沙洋范家台監獄視察,這讓眾多法輪功學員遭受慘無人道的折磨,甚至被迫害致死。下面案例均發生在張堅任湖北省司法廳廳長、黨委書記期間。

如赤壁市赤壁鎮八寶刀村農婦、法輪功學員劉曉蓮,曾被4次非法抓捕、遭受過「五馬分屍」酷刑折磨和在精神病院「毒針摧殘」,2008年10月26日68歲的劉曉蓮含冤離世。

湖北省浠水縣汪崗鎮法輪功學員王正安,被非法判刑3年,被非法關押在范家台監獄,2018年3月19日出獄,同年9月7日含冤離世,終年73歲。

湖北蘄春縣漕河鎮法輪功學員鄭捍東,2007年3月20日左右,從琴斷口監獄被轉至范家台監獄被迫害至生命垂危,但監獄仍不放人;2007年8月8日下午3點,44歲的鄭捍東被迫害致死。

荊門市中學教師、法輪功學員陳啟季在范家台監獄被非法迫害致奄奄一息,2007年2月7日被送回家不到兩個月,於4月3日,46歲的陳啟季就含冤去世。陳啟季的妻子李豔華因支持丈夫修煉法輪功、堅定信仰於2004年被非法判刑10年,被非法關押在武漢女子監獄。

陳啟季去世前,夫妻兩人6年沒有見一面,去世時監獄不准李豔華回來見上他最後一面。而當時家中只有70多歲的父母和80歲的岳母照顧著年幼的孩子。

張堅在安徽省亦迫害法輪功學員

2013年調至安徽省高級法院任院長後,一直到2018年退休,張堅仍操控、指揮下轄法院冤判法輪功學員,對所有上訴的法輪功學員案件一律駁回維持原判,致使法輪功學員遭受冤獄,甚至被迫害致死。

2016年安徽省亳州市14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李冬梅被判10年;白傑被判10年,朱少軍被判7年,賈紅娟被判8年,王守略和付明義均被判6年,蔣月華、王俊芝、朱鳳敏均被判3年,李海峰被判3年半,另外李海峰、崔勇、唐家玲、趙素蘭、張素美也被非法判刑。

安徽省蚌埠市五河縣法輪功學員王平女士,於2015年5月5日結束一年的冤獄迫害。回家後,她不斷被騷擾,還被送到精神病院繼續迫害,如強迫打針、注射不明藥物等,以致王平生活不能自理。2017年5月,53歲的王平含冤離世。

安徽省六安市法輪功學員葉光平,於2017年10月被迫害到送進醫院搶救,10月13日醫院宣告葉光平心跳停止,葉光平的遺體後背全部呈現紫色狀態。家屬不被允許翻看葉光平的病例,也不准拍照、錄音。

安徽省亳州市譙城區法輪功學員白傑,於2013年9月22日被綁架,之後被非法判10年,2017年4月14日被迫害致死,年僅55歲,遺體被強行火化。白傑被搶救期間,警方仍然用腳鐐把他鎖在床上,直到死後才把腳鐐去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