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8死5傷燃爆事故 應急局書記、局長等9人丟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遼寧省大連市普蘭店區9月10日發生導致8人死亡、5人受傷的燃氣爆炸事故。日前,該事故問責處理通報指,大連市應急局黨委書記、局長等9人或被免職,或被停職檢查等。

13日,《半島晨報》報導,普蘭店區燃氣爆炸事故問責處理情況通報指,大連坤馬燃氣公司無視《城鎮燃氣管理條例》、《大連市燃氣管理條例》等規定,在燃氣生產和作業過程中未履行相關安全生產規定,導致嚴重後果,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

報導稱,該公司法人李洪奎、主管安全生產副經理朱來軍因此事被刑事拘留。

同時,大連市應急局黨委書記張福久,黨委副書記、局長楊哲被免職;市應急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張晨和市住建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宋光被停職檢查;普蘭店區副區長韓冰被免職;普蘭店區應急局黨委書記、局長曹慶恩,住建局副局長黃旭也被免職。

據悉,9月10日深夜11點39分,大連市普蘭店區豐榮街道鑫和社區一住戶家中發生燃氣爆炸事故,導致8人死亡、5人受傷。網傳視頻顯示,現場多個窗戶著火,火舌竄出樓外,伴隨煙霧,還不時發出爆炸聲。

此事故處理結果引發網民疑問:「具體什麼原因呀?」「燃氣公司的問題?換燃氣管?能說的具體點引以為戒嗎?」「沒有說清楚應該承擔什麼安全責任,沒履行什麼安全生產規定。」

另有網民指:「免職就了事?8死5傷。還應以瀆職罪追究有關領導的責任。」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