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全員檢測 同安一區域升為高風險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廈門市9月14日啟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前一日,廈門同安區新民鎮湖裡工業園以東、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賢路以北的區域被列為高風險地區。

廈門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9月14日,廈門市官方通報,13日,廈門新增32例確診病例,廈門市決定啟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13日,廈門市官方通告,12日該市出現病例吳某某,系莆田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截至13日晚間6點,廈門市累計報告12例病例,這12例中的11例病例來自同安某工藝品公司。判定密切接觸者404人,密接的密接者316人。

由於中共官方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廈門同安一區域列為高風險

前述13日通告要求,自14日早上8點起,該區大同街道、祥平街道、洪塘鎮、新民鎮、西柯鎮行政區域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同時,通告要求,13日起,同安區新民鎮湖裡工業園以東、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賢路以北的區域列為高風險地區。

據悉,截至目前,福建省已有2個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除了前述廈門同安區高風險區,另外一個高風險區為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全鎮。

中風險區包括:泉州市泉港區界山鎮東丘村,莆田市仙遊縣郊尾鎮後沈村,莆田市仙遊縣賴店鎮像嶺村,莆田市仙遊縣園莊鎮大埔村。

廈門暫停跨城出租汽車等

除此之外,廈門從14日起,暫停廈門市往返其他城市的跨城出租汽車(巡遊車、網約車)業務,暫停市內拼車合乘業務,暫停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考試業務。

廈門轄區沙廈高速廈門北和蓮花北2個收費站入口關閉;其餘9個收費站入口設置檢查站,分別是瀋海高速翔安、同安、廈門、杏林、海滄收費站,沙廈高速鳳南、蓮花收費站,廈蓉高速廈門西、新陽收費站。

廈門官方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廈。自14日零時起,確需要離廈的、須憑健康碼綠碼且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