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莆田疫情蔓延3市 民爆病例遠超官方數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3日訊】福建省的中共病毒疫情繼續擴大,截至9月13號下午4點,福建莆田累計報告中共病毒核酸陽性76例,疫情在3天內快速蔓延到了泉州、廈門。當地民眾向本臺記者透露,實際感染人數遠遠超過官方公布的數據。

福建莆田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居民連夜做核酸檢測。白天昔日熱鬧的公園、商場空無一人。

9月12號,莆田市楓亭鎮全鎮升為高風險區域,此外仙遊縣郊尾鎮後沈村、仙遊縣賴店鎮像嶺村、仙遊縣園莊鎮大埔村升為中風險區域。

仙遊縣楓亭鎮某酒店工作人員:「我們這是高風險區。整個地方已經封城了,這邊是已經作為隔離點,這邊是工作人員在這邊,隔離點很忙。已經很嚴重,你看看新聞就知道。」

目前莆田市已處於「准封城」狀態,所有人員居家隔離,非必要不離開莆田市。如因就醫、特定公務等確需出入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莆田市20個高速出入口、9個國、省、縣、鄉道,市際出入口均進行交通管控。高速路口中有12個實行封閉管理,8個實行檢查通行管理。

莆田市某酒店 工作人員:「都封了,整個仙遊都出不去。每個車站都封掉了,哪裡能進來。現在哪裡敢接客啊。你一接,往裡一登記,人家公安局都知道,你這個時候還接客。」

目前疫情已經蔓延到泉州、廈門

9月13號,泉州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截至到前一天,泉州市确认6例确诊病例,工作地和感染地都是莆田市。

泉州市民楊女士:「泉州也有兩例。我覺得是肯定不止的,只有他說的那個幾例。那中間裡面已經多得去了。」

楊女士透露,去年當地經歷一波疫情後解封,她丈夫出門工作時,卻被催促趕緊裝修兩處房子,收容中共肺炎感染病例。因此才知道實際感染人數不止官方公布的那些。

廈門也新增了1列本土確診病例吴某某,衛生部門稱是莆田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廈門市民連夜核酸檢測,部分區域受到管控,居民只進不出。

另外,9月12號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例行開展的主動篩查中發現,第三方公司後勤服務一人員核酸檢測結果陽性。醫院當天起實行封閉管理,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

廈門市民 陳女士:「那肯定裡面有發現了唄,要不然他不會這麼做。其它的沒看到報導,有的時候他們地方都不一定報導。我們都不敢出門,我儘量都不出門。沒啥事都不願意出門。」

福建莆田這一輪疫情是在對仙遊縣楓亭鎮鋪頭小學學生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的。莆田市衛健委生產,源頭疑似是從新加坡回國的人員林某傑,他在入境後21天的集中隔離中,9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檢測結果都是陰性。從入境到最終確診,用時38天。

跟據9月11號樂山疾控微信公眾號文章,四川省疾控中心專家研判稱,不排除其它感染原因引起這次福建疫情的可能性,疫情可能已經傳播一定時間。

陳女士:「你說人都到處亂跑的,誰接觸了誰,一開始沒有確診的時候誰都不知道的。誰都不知道誰身上攜帶的病毒。」

根據官媒9月1號報導,福建省18歲以上人群第一劑次接種2963萬人,覆蓋率為91.8%;已完成全程接種2652萬人,覆蓋率為82.2%。

陳女士:「很多打了這個針的人他的抵抗力反而更差了。因為這個疫苗畢竟它並不是說已經是10年,甚至更多的年,幾十年來研究,那現在短期內哪可能有那麼好的疫苗對吧。」

據官方統計從8月26號到9月10號,從莆田出省的人數初步計算在3萬左右,正值中秋節前夕,疫情是否會外溢到其它省份也備受關注。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