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逃亡美國的香港大學生:盼中共很快垮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3日訊】為了抵制中共對香港的進一步侵蝕和迫害,2019年,香港市民發起了反送中運動。不過他們的抗爭仍然無法改寫香港這段至暗歷史。為了逃避牢獄之災,不少參與抗爭運動的年輕人背井離鄉流亡海外。我們訪問了一位來到美國的香港大學生,來聽聽她如何回首過去,期許未來。

反送中運動改寫了一代香港人的命運。

Joy是剛剛從香港理工大學畢業的學生,也是反送中運動的積極參與者。幾個月前不得不離開香港逃亡美國。

Joy:「我是沒有覺得我會留在香港以外的地方很久的,就一直在期望這個事情能夠很快的解決,共產黨可以很快的垮台,然後我可以回香港,回我的家,這是我的期望吧!可以跟我們的手足們去真的相見,每一天的期望吧!」

Joy說她的一些同學沒能力離開香港,現在雖然不敢發聲反對,但他們也不會輕易服從中共。他們這一代年輕人,從小學和中學課本中了解到共產黨的邪惡。現實中又目睹了中共的猖狂。

Joy:「到2014年這個政府想搞國民教育,就好像洗腦一樣,想培育我們要愛國愛黨。那個時候我們學生就非常反對。雨傘運動有一個占領中環的,我跟我同學也有去參加過。到2019年政府想搞一個逃返條例,就好像會送你回大陸去審判你的感覺。所以我們那個時候就非常反對,就覺得它會濫用這個條例,把一些跟它政治意見不一樣的人就送回大陸去審判。所以我們就有一個反送中的運動。」

2019年6月,反送中運動的200萬人遊行、香港最後一場大型紀念六四的守夜活動都有Joy的身影。Joy說他們這群香港年輕人的心裏非常想要共產黨快點倒台,這樣香港才有救。

Joy:「因為2019年香港這個問題,令到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它們都真的去,好像有一種要對抗中共的感覺,香港就是有一個很大的影響力吧!所以我覺得這場運動是一定值得的!」

2020年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在Joy和同學們看來這是中共隨時羅織罪名抓人的手段。

Joy:「這個《國安法》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的,就有一點恐懼。所以很多人在這個時間就覺得想逃離香港,逃離《國安法》。我有一些同學也離開了,他們也是抱著離開了也要幫助香港的想法,就是以這個心情去離開吧。」

這些參與了香港抗爭活動,又流亡海外的的年輕人有着各自的悲歡離合。一個名為「香港秘密行動」的網站,記錄了他們的真實故事。

Joy:「我覺得它要保存我們年輕人這一代離開香港的心路歷程是非常有意義的。將來如果說我們能夠回去香港或者香港已經真的變好了,這個歷史也是很有歷史價值。」

Joy認爲中共對反送中運動的真相一定會篡改、抹黑。這個網站的紀錄也可以讓下一代了解真實的歷史。

移民美國的香港理大學生Joy:「就好像它現在的通識書裡面,本來我學的那種東西已經很多都被它改了,就改成好像要洗腦的這樣。」

雖然身在異國他鄉,但每一天Joy都會看香港的新聞,留意香港的動態。她說她要在香港之外繼續幫助香港,為香港發聲。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