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一醫院停診 後勤人員陽性 部分地區封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3日訊】日前,福建省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一名後勤人員核酸檢測陽性。該醫院封閉管理,暫停門急診。該醫院所在的思明區部分區域也封閉管理。此外,廈門市公安局出入境大樓在該醫院對面。

9月13日,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發布通報稱,12日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例行篩查中發現,第三方公司後勤服務一人員核酸檢測結果陽性。醫院從即日(13日)起封閉管理,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

目前,官方通報未披露廈門該病例傳染來源。

據悉,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最近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初步判定為Delta毒株,確診病例激增。當地已有2個高風險區、5個中風險區。該縣也已進入封城狀態。疫情已擴散至福建泉州。

前述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位於廈門市思明區鎮海路55號。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中華街道在該醫院主樓群的西北部,僅臨一條公路;而距離該醫院主樓群很近的是東北部的蘇厝街上的廈門市公安局出入境大樓。稍微遠一點的是廈門市教育局,也位於該醫院主樓群東北部。

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一後勤核檢陽性。該醫院附近有廈門市公安局出入境大樓(藍色框中)、廈門市教育局(粉色圈中)。(Google地圖)
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一後勤核檢陽性。該醫院附近有廈門市公安局出入境大樓(藍色框中)、廈門市教育局(粉色圈中)。(Google地圖)

13日,廈門市思明區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通告,對中華街道部分管轄區域封閉式管理。

具體為即日(13日)起,中華街道管轄區域內蘇厝街14-1、14-2、16、18、20、26、28、30、32、34、71、73、75、77、91號,外清巷1、2、3、3-1、3-5、4、6、8、10、13、17、19、21號,鹽溪街12號-36號(雙號)、1號-33號(單號)、52號-58號(雙號)、62號-70號(雙號)、78號-102號(雙號),虞朝巷(全部門牌號),吳厝巷9-14、16、17、19、21、23號均為管控區。

通告要求,即日起,封閉區域居民只進不出,非本區域居民謝絕進入。封閉管理期間,居民不串門、不聚集,無特殊情況不外出。

除了軍警車、救護車、消防車、疫苗接種車等特種車輛和民生專用車輛外,外來車輛一律不得進入封閉區域。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