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中共外长王毅星期六到訪河內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外长裴青山相继举行会晤,就南海主权分歧等問題磋商。

而與此同時,週日,越南国防部长潘文江与到访的日本防卫相岸信夫簽署一項協議,日本可以向越南提供國防設備和技術。在擔心中共軍事影響力日益增強的情況下,兩國加強了軍事合作。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該協議將兩國防務夥伴關係提升到“新水平”,日本和越南計劃通過多國聯合演習和其他方式深化防務關係。

德國在9月26日將要舉行第20屆聯邦議院選舉,在默克爾執政16年後,德國將選出新的執政黨和新一任總理。週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接替默克尔担任总理的三位主要候选人之间进行黄金时段电视辩论之前,德国社会民主党(SPD)領先基民盟的幅度加大。

民调机构INSA的调查显示,社民党的支持率为26%,比一週前上升了一个百分点,基民盟为20%,而绿党则下降了 1 个百分点,为15%。

最新傳出的視頻顯示,在塔利班統治下,週四婦女走上阿富汗街頭,為她們的權利挺身而出,塔利班戰士向空中開槍驅散在喀布爾街頭遊行的抗議者。

在該市的其它地方,婦女聚集在一起,舉著海報和橫幅,支持抵抗力量,橫幅上寫著“對暴力說不,與潘杰希爾站在一起,自由萬歲”。

抗議者週六(9月11日)連續第九個週末在巴黎等地遊行,譴責法國政府實施的被稱為“疫苗護照”的健康通行證。

內政部表示,截至週六下午6點,有12萬1,000人參加了法國各地的抗議活動。約兩萬人參加了巴黎抗議活動,其中70人被捕。

一些抗議者也對COVID疫苗表示擔憂,稱其副作用尚未得到詳盡研究,並反對12歲及以上兒童注射疫苗。

颶風璨樹週日登陸台灣東部,給當地帶來豪雨。

週六(9月11日)颱風璨樹襲擊了菲律賓最北端的島嶼,切斷了電力供應並損壞了房屋。網絡上的視頻顯示,沿海災區海水倒灌、多地淹成一片汪洋、強風吹倒路樹。所幸沒有人員傷亡報告、其它損失評估正在進行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