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製「航母殺手」成軍 蔡英文稱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中共不斷升級對台灣的「武統」威脅,中華民國政府被迫大力擴充軍備。日前,素有「航母殺手」之稱的台灣自製巡邏艦「塔江號」成軍,總統蔡英文稱讚它為「台灣之光」。

9月9日,蔡英文在台灣蘇澳中正基地主持「海軍塔江艦成軍暨快速布雷艇交艇典禮」時表示,不到一年的時間,塔江艦達成作戰測評,順利成軍,第二艘快速布雷艇交艇也如期如質完成。

蔡英文高度肯定台灣國艦國造計劃的順利實施,並稱台灣用具體的成果打破了所有的抹黑和質疑,塔江艦的優異性能也獲得國際認同,成為「台灣之光」。

據美國之音報導,塔江號巡邏艦是台灣海軍沱江級巡邏艦二號艦,也是2014年開始規劃的12項造艦計劃之一。該艦具備一定的隱形能力,航速快,突防能力強,而且反艦導彈配備強悍,因此素有「航母殺手」之稱。

由於中共使用經濟手段威脅,世界上多家造船廠拒絕向台灣出售先進潛艇。蔡英文政府提出「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戰略。台灣海軍和造船部門目前正在自造首艘潛艇,空軍戰機的自製計劃也在進行中。

另外,台媒日前披露,中華民國國防部在原有的國防預算之外,又提出導彈特別預算案,以加速量產台灣自行研發的各式具「源頭打擊」能力的遠程導彈,預算資金高達2000億元新台幣(約合70億美元)。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