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網易等網絡遊戲巨頭遭約談 股價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9月8日,中宣部、網信辦、文化和旅遊部等部門聯合約談騰訊網易等網絡遊戲巨頭和相關平台,引發中概遊戲股股價大跌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新聞出版署有關負責人會同中央網信辦、文化和旅遊部等部門,8日對騰訊網易等重點網絡遊戲企業和遊戲賬號租售平臺、遊戲直播平臺進行約談

約談重點要求網絡遊戲企業和平臺,不折不扣執行遊玩時間限制、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帳號交易。

同時要求加強網絡遊戲內容審核把關,嚴禁含有錯誤價值取向、淫穢色情、血腥恐怖等違法違規內容,堅決抵制拜金主義、「娘炮」、「耽美」等不良文化,遏制「唯金錢」「唯流量」等錯誤傾向。

當天,中概遊戲股在美股、港股全線暴跌。據彭博社報導,網易跌近5.2%,嗶哩嗶哩跌近5.9%,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下跌3.3%。

跌勢延續到9日,截至早上10點50分,網易在港跌6.5%、騰訊跌4.1%。

中共當局近日開始整肅網絡遊戲行業,8月3日,中共黨媒新華社旗下的《經濟參考報》刊文,點名中國網絡遊戲龍頭騰訊旗下的電子遊戲《王者榮耀》,批網游是「精神鴉片」及「電子毒品」。

報導一經登出,立即引發股市震盪。騰訊在香港股市一度下跌超過10%,市值蒸發約4,300億港元,其它大陸遊戲同業股票也跟著重挫。

當天,騰訊及網易收市分別跌6.11%和7.77%,嗶哩嗶哩亦收跌3.44%。

騰訊隨即表態,《王者榮耀》將開始限制未成年人的在線時間。騰訊是中國遊戲行業的霸主,2020年其遊戲業務的營收占中國遊戲市場一半以上。

中共國家新聞出版署8月30日發布通知,自9月1日起,網絡遊戲公司只能在每週五、週六和週日的晚上8點到9點向未成年人提供遊戲服務。也就是說,未成年人每週玩遊戲的時間最多只有 3 小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