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梅州祖孫3人食用毒蘑菇後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近期,廣東梅州一戶人家三代人因食用野生蘑菇,導致3人死亡,家中兩隻貓也被毒死。

「梅州電視民生820」9月9日報導,廣東梅州一戶人家外婆、媽媽和3歲孩子,均因食用野生蘑菇被送醫搶救,結果搶救無效死亡。家中兩隻貓也被毒死。

專家稱,這3人很可能吃了當地盛產致死率高達70%的亞稀褶紅菇。

此事引發大陸網絡高度關注,登上微博、百度熱搜榜。

「單指丶98K」:「太不幸了,作為梅州人,前幾天一直有關注這個新聞,小女孩先走的,然後女孩媽媽,我以為老人能搶救過來,結果⋯⋯唉,還是走了。一路走好,梅州,下次上熱搜的事希望好一點。」

「一剪桃花園」:「有毒的蘑菇顏色會很鮮豔,但是有些特別毒的反而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別信網上說的看起來越普通幾乎無毒,野生菌都不要去嘗試。」

「賽豬小仙女」:「不好辯識,不要采就對了。」「半立方悸動」:「野生蘑菇不懂的話還是不要摘著吃了。生命要緊,不差這幾個蘑菇裹腹。」

「友你真好6861」:「我們這裡每年很多人摘紅蘑菇賣,但不知是不是一樣的,因為顏色一樣的品種也太多了,總之為了安全生命至上,不採不吃為好。」

前述報導中,專家提醒,在野外見到野生蘑菇時,不要採,不要煮,不要吃,也不要贈送。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