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高鉀食物 可防高血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高血壓在發病初期,症狀不是特別明顯,所以人們通常容易忽視這種特性,也導致高血壓成為「隱形的殺手」。在高血壓前期患者可能會出現一些頭疼、噁心嘔吐或者眩暈的症狀。除此之外還有可能出現心悸氣短、失眠多夢、肢體麻木等情況。

血壓升高對健康會產生的影響

1、損害心臟健康

高血壓患者因為血壓持續升高會刺激到心肌細胞肥大或者間質纖維化,容易引起左心室肥厚和擴張,可能會導致心衰的情況出現。如果高血壓加重,還有可能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

2、損害大腦健康

高血壓患者如果血壓持續升高的話,就容易導致血管腔內的壓力不斷增大,血液如果無法回流到大腦,也容易導致大腦局部缺血缺氧,從而誘發腦梗疾病,不僅會導致記憶力受到損害,還會使老年痴呆的患病概率增大。

3、影響腎臟健康

如果人們的血壓持續升高,還會對腎臟健康造成影響,容易誘發慢性腎臟疾病。因為血壓升高的時候,腎小球內囊壓力也會升高,容易導致腎動脈硬化的情況出現,如果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導致慢性腎衰竭。

高血壓患者 可常吃4種高鉀食物

1、堅果

堅果富含多種鉀元素,有助於提高抵抗力,使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增強。高血壓患者適當補充一些堅果,有助於維護身體中的鉀平衡,對於降低血壓也有一定的幫助。每天補充15克左右即可。

2、桂圓

桂圓營養物質較為豐富,含維生素C還具有豐富的鉀元素,高血壓患者適當吃一些桂圓有助於補充氣血,緩解失眠。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桂圓屬於熱量較高的食物,虛火旺盛的人群要盡量少吃。

3、香蕉

香蕉是一種營養物質豐富的水果,其中也具有豐富的鉀元素,所以可以稱之為「天然的補鉀食品」。每天堅持吃1~2根香蕉,對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效果。

4、黑芝麻

血壓高的人需要補充大量鉀元素,鉀元素進入人體後能夠促進鈉的排除,因此通過飲食補充鉀元素就顯得非常重要,黑芝麻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而鈉元素的含量很少,多吃黑芝麻對於控制血壓和保持心臟健康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如果是長期服用降壓藥的人群,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黑芝麻來補充鉀元素,避免低鉀血症的出現。

結語:在服用降壓藥的時候,一定要聽從醫生的指導,不要盲目亂用藥物,否則反而會對身體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