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政法委書記王行華被查 積極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9月8日,山東臨沂市政法委書記王行華,涉嫌「違紀違法」被調查。王行華在該職位任職超過8年半,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

現年60歲的王行華,山東莒南人,曾任莒南縣副縣長、蒼山縣副縣長、縣委副書記、代縣長、縣長等職。2006年12月起,王行華任羅莊區委書記;2012年2月起兼任臨沂市任市委常委;一年後任臨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20年10月起任臨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一級巡視員。

根據履歷可見,王行華在臨沂市任職政法委書記超過8年半。

中共當局正在對政法系展開「倒查30年」大清洗,截至7月31日,第一批被處理的政法幹警為17萬8,431人,其中主動投案的幹警1萬9,847人;已處理處分政法官員1萬326人,其中包括政法單位「一把手」1,258人。

第二批政法系統整頓從8月中旬啟動,整肅對象瞄準政法系高層,在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單位、省級黨委政法委、政法單位展開,為時3個月左右。

王行華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官方通報未指明王行華罪行具體情況。

不過,王行華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還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

據追查國際通報顯示,王行華對山東省臨沂市莒南縣法輪功學員劉懷鳳(年僅48歲)被迫害致死,其妹妹劉麗冤獄2年,其姐劉霞遭非法關押,其80歲老母親多次被抓、被關、被打負有主要責任。

王行華還對臨沂市李家芳、胡金平、胡金慧、錢金華、公茂海、朱同貴、李永欣等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判重刑等負有主要責任。

另外,王行華任臨沂市政法委書記期間,據海外明慧網2020年12月6日報導,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依汶鎮法輪功學員王西愛同年被非法判刑。她和弟弟王西傑、弟媳李長芳,以及親家劉成吉、邢西美都修煉法輪大法,可是一家人都遭中共殘酷迫害。

2017年11月7日,邢西美在岸堤鎮興旺莊集市發法輪功真相台曆時,遭綁架、審問,短短13天,邢西美被迫害致死。

2018年10月23日,王西愛弟媳李長芳被沂南縣國保大隊警察暴力綁架,2019年7月6日下午,在未確診的情況下手術,李長芳再也沒有醒過來。官方逼迫李長芳丈夫王西傑強行火化李長芳,但遭拒絕。2020年2月,沂南縣政法委和610變本加厲報復,以疫情為由,強制王西傑隔離十多天,逼迫王西傑的兒子簽字同意,結果強行火化了李長芳的遺體。

此外,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山東省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已有440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僅今年7~8月份,就有408人遭綁架騷擾。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