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女員工性侵案最新進展 警方通報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7日訊】9月6日,阿里巴巴女員工被客戶猥褻及男上級性侵案有了最新進展。涉事男上級王某文被指不構成犯罪,僅被拘留15天。此事引發大陸網絡熱議。

阿里女員工案涉事男領導不構成犯罪 被拘15天

6日,中共山東濟南槐蔭檢察院通報指,涉嫌強制猥褻罪的王某文,其行為不構成犯罪,檢察院不予批准逮捕。

隨後,濟南槐蔭公安發通報稱,對王某文終止偵查,對其進行15天的拘留處罰。

此事引發大陸網絡熱議,登上微博、百度热搜榜。網民留言中出現兩派意見。

部分網民譴責官方通報,甚至有網民嘲諷:「好的知道了,強制猥褻婦女不用蹲大牢,拘留幾天就放了。」「猥褻罪只拘留十五天,是為了鼓勵猥褻?」

但也有部分網民認為王某文不構成犯罪。其他網民則反駁:「不構成犯罪為什麼也要拘留?」「存在猥褻行為,但是情節不夠嚴重,無法刑事處理,是這個意思麼?」「某些⋯⋯是看不懂字嗎?來來來,給你們畫個重點『被拘留了十五天!』證明他確實猥褻了。」

還有網民「兮之然也也」說:「像這種事件應該多公布細節,直接公布結論又有很多人亂猜。」「Pain96」說:「警方是不是可以試試更清晰地描述下,省得各方勢力混戰。」

阿里女員工被性侵案的涉事上司王某。(微博截圖)

阿里女員工遭性侵案回顧

據悉,今年8月7日晚間,阿里巴巴一女員工在公司內網匿名發布公開信指,7月27日在濟南出差期間,被要求陪酒,期間遭客戶以及男上級王成文(阿里花名「曲一」)猥褻、性侵。但消息很快被強制撤回,她被移除群聊。她曾向阿里巴巴投訴,但無果。

無奈之下,該女員工選擇在食堂發傳單揭露此事。當時有網民拍攝下這段維權視頻,因而此事得到網絡關注。

阿里女員工案。阿里女員工在阿里巴巴食堂發自己被性侵的傳單。(視頻截圖)

8月8日,阿里巴巴發公告,除涉嫌男員工被停職接受警方調查以外,同城零售事業群總裁李永和和HRG(人事專員)徐昆引咎辭職,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資源官童文紅被記過。

到8月14日,山東槐蔭警方通報稱,王某文於7月27日晚間至28日凌晨,先後四次進入阿里女員工周某房間,其中第二次進房間後,對周某強制猥褻。

通報還說,周某因飲酒過多欲嘔吐時,客戶、濟南華聯超市員工張某陪其一起走出包間,在返回包間途中,張某有強制猥褻行為;7月28日早上,周某與張某聯繫,張某進房間對周某實施強制猥褻。張某被指涉嫌強制猥褻犯罪被逮捕。

然而,警方卻稱「王某文、張某涉嫌強制猥褻犯罪,無證據證明有強姦犯罪事實發生。」

當時,網民說:「看了通報之後,感覺做出的通報內容都是胡說八道。」「這樣都不能證明強姦??」

阿里女員工維權視頻曝光

8月9日凌晨,該女員工在食堂訴說事件的視頻曝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