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魄 史上第一人駕飛機穿越兩隧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7日訊】 意大利特技飛行員科斯塔日前進行了超低空飛行,穿越土耳其的公路隧道,創下紀錄。

41歲的特技飛行員科斯塔,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附近的「恰塔爾卡隧道」,進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戰。他駕駛Zivko Edge 540特技飛機,連續穿過了兩個隧道。

科斯塔在第一個隧道裡起飛,因為隧道高度有限,所以他必須在離地不超過1米的高度飛行。此外,隧道空間狹窄,又受彎度及坡度限制,飛行員要是沒有超強的反應力和控制力,穿越隧道簡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難怪過去,從來沒有人進行過這項挑戰。

從第一個長360米的隧道中穿出,完成熱身後,科斯塔很快就飛入第二個長達1160米的隧道。在這裡,他以245公里每小時的速度飛行。最後,他以43.44秒完成整個挑戰。

在衝出隧道口之後,興奮不已的科斯塔激動的大喊,並拉起飛機,一飛衝天,在空中來了個360度翻轉。

特技飛行員科斯塔 :「非常激動,非常激動。我們在這個項目上籌備了一年多,然後成功完成了。」

擁有20多年飛行經驗的科斯塔表示,他一直想飛越隧道,這是他迄今經歷過的,最困難和最複雜的挑戰,現在他終於如釋重負,可以享受成功的喜悅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