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擲270億美元 法國石油巨擘投資伊拉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6日訊】富藏石油與天然氣的伊拉克,正面臨嚴重能源危機,法國石油巨擘道達爾能源(TotalEnergies)5日簽署270億美元合約,將投資伊拉克生產石油與天然氣及發展太陽能,這項交易被視為伊拉克減低對化石燃料依賴的一環。

伊拉克名列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第2大生產國,石油工業是該國經濟支柱,占國家財政收入9成以上。目前卻飽受嚴重能源危機與長期停電所苦,引發社會不滿。

伊拉克石油部長伊斯梅爾(Ihsan Ismail)與道達爾能源執行長普揚(Patrick Pouyanne)5日在巴格達(Baghdad)舉行簽約儀式。

至於合約為期多久、總額多少,道達爾能源並未對外證實。但多名官員表示,道達爾能源計劃初期投資100億美元進行基礎建設,第2輪再投資170億美元。

伊斯梅爾說,這是西方企業在伊拉克最大規模的投資,而執行這些計劃正是我們當前面臨的挑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