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職不到2週 德駐北京大使賀岩去世 死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6日訊】德國外交部9月6日凌晨表示,德國駐中國大使賀岩(Jan Hecker)去世。但未說明其去世的具體情況。

54歲的賀岩是德國第14任駐北京大使,上個月24日才接替今年較早前離任的葛策,並向中國外交部遞交國書副本,開始正式履職。9月6日上午,德國駐華大使館在官方網站上公布了這一突發消息。

消息並未披露賀岩去世的具體原因,只稱「獲悉德國駐華大使突然離世,我們深感悲痛和震驚。在這一時刻,我們心繫他的家人以及他的親友和同事」。

德國外交部5日上午宣布駐中國大使賀岩(右)過世。賀岩是德國總理墨克爾(左)親信,8月24日才剛履新出任大使。(Adam Berry/Getty Images)

賀岩生於1967年,是法學學者,為德國總理默克爾最重要的外交政策顧問,他的任命在德國頗受矚目。

賀岩自2015年起在德國聯邦總理府工作,最初擔任的是難民政策協調領導小組的組長,2017年起擔任對外政策、安全和發展政策司司長及總理墨克爾的對外政策顧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