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與阿富汗抵抗陣線在潘杰希爾交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5日訊】塔利班與忠於喀布爾原政權的「民族抵抗陣線」在坎大哈的談判失敗後,正在接管阿富汗政權的激進伊斯蘭主義者塔利班開始攻擊潘傑希爾山谷。戰鬥仍在繼續。

塔利班發言人說,部隊現在控制著潘傑希爾省七個區中的四個。但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表示,它包圍了「數千名恐怖分子」,而且「激烈衝突」正在繼續。

潘傑希爾當地領導人在臉書貼文中表示,該省「繼續堅定立場」抵抗塔利班。

早些時候,有塔利班消息人士稱,因通往改省省會的道路布有地雷,該組織的進攻放緩。

潘傑希爾山谷的戰況無法立即得到進一步獨立證實,塔利班在上次掌握政權時也沒能控制該地區。

週六(9月4日),塔利班組織宣布再次推遲新政府組成。一天前,有消息傳出塔利班接管了潘傑希爾,塔利班武裝在首都喀布爾對空鳴槍慶祝,槍火聲中造成17人喪生,41人受傷。

週六,十幾名婦女在喀布爾舉行示威活動,敦促塔利班尊重婦女的教育和工作權利遭到塔利班武裝分子驅散。

一名示威者說,塔利班對參加抗議活動的人使用了催淚瓦斯和電暈槍。塔利班在以前掌權時曾實施暴力懲罰統治,禁止婦女上學和工作,但這次試圖表現出溫和的面孔。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