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抗疫」代價高昂 分析:中共為了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5日訊】全球「封城抗疫」帶來很多嚴重問題,許多國家紛紛放鬆防疫政策。而中共嚴厲的「清零抗疫」代價更為高昂,但此事事關中共自身的利益,而不是民眾的困境。中共官員宣稱,短期不會改變。有分析指出,中共在大發疫情國難財。

中共國家衛健委國家衛生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9月3日表示,嚴格的隔離、全員檢測和大規模追蹤接觸者等嚴厲的抗疫措施「不會輕易改變」。

中共各地官員在這種高壓下,搞出了各種強打疫苗的亂象,跨區拉人、亂發錢甚至強制按人接種。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言人米鋒8月27日宣布,中國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數量26日突破20億劑次;而接種2劑的人數則在同一天達到8億8,943萬9,000人。

7月開始,中共病毒(Covid-19)的Delta變種開始在中國蔓延。中共當局再次對高風險地區實行封閉管理,並對居民進行多輪全員病毒檢測。這種做法令居民生活陷入困境,很多人被迫付出高額隔離費,還有被禁足的市民因物資供應不足而忍飢挨餓。

與此同時,這種「強制抗疫」也造成了巨大的經濟代價。中國近期的經濟數據顯示,全國經濟出現了全面走軟的勢頭。

8月份「財新」中國製造業和服務業的採購經理指數(PMI)均跌破50的榮枯線,分別是49.2和46.7,創下18個月和16個月新低。「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稱,這主要是受7月下旬開始的Delta變種疫情影響。

7月份,日本野村證券大幅下調對第三、四季度中國GDP增長幅度的預期。野村證券指出,下調中國經濟增幅的原因是北京在應對Delta毒株蔓延上採取的嚴厲措施。

對此,美國生物科技公司副總懷海鷹博士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是站在自身的利益上,「病毒清零」及大規模核酸檢測有巨大的經濟利益,核酸檢測的確是一個大產業。

今年1月28日《中國新聞週刊》刊發了標題為《中國每天能檢1億人次!核酸檢測造富神話》的文章。文章舉例說,2021年1月20日,國家衛健委提出,新年期間,從外地返回農村地區的人員須持7日內核酸陰性證明,每7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有證券公司指出,新年期間總體核酸檢測需求量為6億次,試劑盒廠商將有人民幣150~300億元的市場;能為檢驗機構帶來人民幣600~1200億元的市場增量。

「為什麼他拚命給你打疫苗?封城什麼的成本很高,一天損失多少億,但這東西賺得更快。所以,我們說發國難財,發這個災難財,就是國家級別的災難,整個舉國體制、舉國的行動、擧國的封鎖、舉國的清零,這個舉國的政策一來,那真是悶聲發大財。」懷海鷹博士說。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