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超市恐怖事件 ISIS支持者砍傷六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新西蘭北島最大城市奧克蘭,週一(8月30日)發生恐怖襲擊。一名男子闖進一家超市,刺傷至少6人,警方開槍當場擊斃凶犯。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表示,凶手受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意識形態的煽動。

新西蘭當地時間3號下午2點40分左右,一名男子持刀,突然闖入奧克蘭的一家連鎖超市,對路人發動恐怖攻擊,至少6人被砍傷。

警方趕往現場後,將行凶男子擊斃。

目擊者:「他剛剛開始刺殺,然後他說 『真主阿克巴』,然後我才意識到,哦天哪!我必須跑出去。」

目擊者:「很多人跑過來對我說 『快跑 快跑,那裡有個傢伙在刺殺所有人』,然後我走到下一個過道,我看到一位女士躺倒在地上。」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表示,凶犯受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意識形態的鼓動。

墨爾本《世紀報》報導,這名32歲的凶犯,上個月剛剛因為擁有ISIS傳單、宣揚恐怖主義,被判一年監管。

阿德恩表示,國安有關機構從2016年起,就已經在監控這名男子。

新西蘭總理 阿德恩:「這個人一直是被監控的,正是警方監控小組和特別作戰小組,也就是監視和監控他的一部分人員,開槍擊斃了他,據說,是在攻擊開始後大約60秒內。」

目前,新西蘭政府將這起案件定為「暴力極端分子」的單獨事件,並公布凶犯是斯里蘭卡國民,2011年旅居新西蘭。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