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首日 北京朝陽區一校園外家長「爬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大陸學校開學日之際,北京朝陽區學校圍牆外出現家長爬牆」場景。

9月1日,《新京報》報導稱,北京朝陽區一校園外,部分家長踩著欄杆爬上校園圍牆觀察孩子。

知情家長說,這些家長是擔心剛上一年級的孩子不能適應學校氛圍,才爬上圍牆拍一些孩子的照片。事後家長們也在反思,這樣的行為可能給孩子帶來不好的示範。

這一行為引起網民熱議。有的稱「可憐天下父母心。」「今天(1日)全國好多學校都已經開學了,不少家長在送小孩到學校以後,都不忍心離開,在校園外面往裡面看,希望可以看到自己的小孩,真的是太有愛了。 」

有的則呼籲家長注意安全,文明開學。還有調侃說:「今日校園圍牆上長滿了家長。」

另有家長發貼說:「一個陌生的地方,周圍都是陌生的人,這種崩潰的情緒在娃開學前一天達到頂點,送娃到學校以後回家的路上,一邊走,一邊哭⋯⋯三年前娃第一天去幼兒園也是這樣,我的分離焦慮症什麼時候能好。」

《南方都市報》稱,涉事學校是北京市朝陽區亞運村一所小學。有學生家長表示,因為孩子第一天開學,想多看看,後來才發現自己成了新聞當事人。

網傳視頻中,有的家長爬上圍牆,有的則蹲下身,從圍欄下的縫隙中查看孩子上學情況。這些家長中甚至有頭髮花白的老人。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