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炭疽聚集性疫情頻發 山東2病例密接者47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的同時,中國又添炭疽疫情。日前山東出現兩例炭疽病例,其中一例死亡,官方通報有逾4700密切接觸者。上週中共疾控中心曾舉行全國視頻會議,以應對頻發的炭疽聚集性疫情

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英文)》,截至8月15日,山東報告濱州2例炭疽確診病例,一例為14歲的學生,已經死亡;另一例是一名從事屠宰工作的35歲男子,正在隔離治療。

報告稱,7月28日,該14歲學生突然出現發熱、乏力、乾嘔、腹瀉、抽搐等症狀,7月31日在村衛生室輸液時又出現突發意識不清、破傷風、頸部僵直等症狀,8月6日死於濱州醫科大學醫院。

山東官方對2例確診病例的部分密切接觸者實施了12天的隔離措施。截至8月24日,共對超過4700人密切接觸者「預防給藥」。

炭疽病是由炭疽桿菌引起的傳染病,其中肺炭疽病最為嚴重,人類感染後致死率高達85%。另一種皮膚炭疽最為常見,若不能得到及時治療,死亡率約24%。

近期以來,北京、河北、山西、遼寧和寧夏等地都先後通報炭疽病例。陸媒引述官方通報稱,今年中國炭疽發病明顯高於既往三年平均水平,部分省份出現了聚集性疫情

8月25日,中共疾控中心於舉行了「全國炭疽防控技術培訓視頻會」,以應對「頻發的炭疽聚集性疫情」。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