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難民抵美後將去哪? 35州願意接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美軍從阿富汗的撤離結束後,逃至美國阿富汗難民該如何安置的議題被搬上檯面。據《哈芬登郵報》8月31日公布的調查顯示,迄今為止,美國共有35州願意接收阿富汗難民,兩州拒絕,13州未表態。

該報告寫道,在美國大多數的州都同意接受逃離阿富汗的難民,這項壓倒性的支持凸顯了美國地方政府對盟友的接受度,與最近的邊境難民危機形成鮮明對比。阿富汗難民最終的安置地點將由聯邦和州政府協商後做出,並非所有的州都可以收容難民。

據統計,從8月14日至8月30日,美軍總計撤離了12萬多名美國人、盟國公民和阿富汗盟友。

美國總統拜登原定上週與歡迎難民的州長會面,但因在喀布爾機場附近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會面已被推遲。目前外界還不清楚是否將重新安排時間。白宮發言人詹•普薩基(Jen Psaki)26日曾說:「我們正在與全國各地的兩黨州長進行接觸,他們已經舉起手要求暫時安置,幫助重新安置脆弱的阿富汗人,並歡迎他們進入這些州的新社區。」

目前,表示歡迎阿富汗難民的州包括: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加州、內華達州、猶他州、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新墨西哥州、北達科達州、內布拉斯加州、堪薩斯州、奧克拉荷馬州、明尼蘇達州、愛荷華州、密蘇里州、阿肯色州、威斯康星州、伊利諾州、密西根州、印第安納州、俄亥俄州、緬因州、新罕布夏州、佛蒙特州、麻薩諸塞州、羅德島州、康州、新澤西州、紐約州、賓州、馬里蘭州、弗吉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來納州、喬治亞州。

南達科他州和懷俄明州拒絕這樣做。

蒙大拿州、愛達荷州、阿拉斯加州、夏威夷、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田納西州、西弗吉尼亞州、肯塔基州、阿拉巴馬州、特拉華州和佛州則沒有回應是否願意接收難民。

另據,CBS新聞和「YouGov」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約81%的美國人(90%的民主黨人、76%的共和黨人)認為美國應該幫助阿富汗難民。

(記者陳北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