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揭母親打疫苗致死 微博監督員編謊「闢謠」被揭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中國國產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致死事故不斷發生。日前有微博網友因披露母親打疫苗去世被封號,有微博監督員出面「闢謠」聲稱「事主母親還活著」。事主隨後換賬號公布母親的死亡證明,引發網友對中共封殺輿論的憤怒。

8月24日,網名「tomo醬醬」的微博網友發帖說:「我媽媽3.26打的北京生物第一針,3.31紫癜藥物性皮疹,6.30過世了!」她還對眾網友一直以來提供各種治療方案表示感謝。

帖中的「北京生物」是指中國國藥集團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此前「tomo醬醬」發布母親打疫苗住院的消息,引發網友持續關注。截至8月24日,「tomo醬醬」僅發表32篇帖文,粉絲卻上漲到1萬餘人。

在發布母親死訊的當天,「tomo醬醬」還轉發一篇有關打疫苗後血小板減少的帖文,並評論說:「那些有血小板減少基礎病的人看看這條裡面的評論!之前作為禁忌症說不能打,現在禁忌症裡看不到了!至於能不能打不要問我!但是你打了出事會歸為耦合自己承擔後果!」

中共國產疫苗致病致死事故不斷,中共極力封殺消息。對死者家屬,當局則給出所謂「耦合症」的說法推卸責任。官方解釋稱:「耦合症(耦合反應)是指受種者在接種疫苗時正處於某種疾病的潛伏期或者前驅期,接種後這種疾病發作,與預防接種僅在時間順序上形成了巧合關聯,但並無實質關聯。」

「tomo醬醬」發布母親死訊後,很快被封殺賬號。但在Google搜索引擎上還能看到其微博的網頁快照。

微博封殺「tomo醬醬」賬號後,還有一個署名「Shine季浩洋」的微博監督員出面指控「tomo醬醬」捏造故事博取流量詐騙,「對國家造成了不利影響」,並稱「tomo醬醬」已被警方拘留,她的母親還活著,「正在正常上班」云云。

但事發兩天後,「tomo醬醬」又創建新賬號,並公布了母親的死亡證明和火化證明。但微博監督員拒不認錯,依然堅稱「法律不會讓你隨隨便便拿個藉口來污衊國家,疫苗有沒有問題捫心自問」云云。

「tomo醬醬」註冊新號,公布母親的死亡證明和火化證明。(微博截圖)

在國產疫苗事故不斷的情況下,中共各地政府仍在強制「全民接種」,很多民眾對政府敢怒不敢言。上述微博監督員配合當局編造「維穩謊言」被揭穿,很快成為網民發洩怒火的目標。有網友批評微博監督員「一言不合就扣帽子,這不就是紅衛兵」。還有人翻出這名監督員過去的不當言論,對其大加鞭撻。

輿論壓力下,新浪微博不得不發出公告,稱監督員「Shine季浩洋」發布未經證實的不當言論,因此予以清退並永久禁言。

英國BBC報導指,新浪微博從2017年9月起建立監督員機制,從用戶中招募1000名監督員審查文章,2020年監督員人數達到2000人。雖然監督員並非正式員工,但新浪微博也會發放報酬,每月「有效投訴量」排名靠前的監督員還可獲取額外獎金。

微博監督員只是中共龐大的網絡審查機制中的一小部分。當局要求每個網絡平台都必須有專門團隊審核用戶發言,刪帖封號早已成為其日常操作。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