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齊捧「大字報」 二次文革來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中共最近急推「共同富裕」政策所引發社會震動,中共高官剛剛出面保證「共同富裕」並不意味著要「殺富濟貧」,8月29號,各大黨媒都在頭版轉發了一篇充滿文革式語言的自媒體文章,建議徹底整肅「資本圈、娛樂圈、文藝圈、影視圈」。這一罕見舉動引發民間的擔憂,是否文革2.0要來了?

8月29號,新華網、人民網、央視網、中國軍網等多家黨媒,都在頭版轉發了一篇自媒體的文章《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

這篇文章來自「李光滿冰點時評」。文章從當局近期整治娛樂圈,封殺明星說起,再結合之前螞蟻上市被叫停,中共整頓經濟秩序,提出所謂「共同富裕」道路等等。認為中國「從經濟領域、金融領域、文化領域到政治領域都在發生一場深刻的變革」。李光滿還認為這場變革「是為了應對美國已經開始對中國發動的野蠻而凶猛的攻擊」,建議徹底整肅「資本圈、娛樂圈、文藝圈、影視圈」。

這篇文章被各大黨媒罕見的同時轉載,李光滿還為此專門出了一期節目,聲稱「顯然是新聞宣傳主管部門和網信主管部門的統一安排,由此形成了非常強勢的宣傳效應」。

但文章引起民間擔憂,有網民表示:「極端言論,殺氣騰騰。聽他的,又得回到那50年前那場浩劫中去。」很多網民紛紛質疑黨媒集體轉載的目的:「大革命2.0了?」「這算運動開始的第一張大字報?」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所謂這種『深刻變革』我覺得就是二次文革的前兆。這篇文革式的叫囂裡面,基本上闡述了下一次文革中共將會怎麼搞?無非還是『打土豪分田地,殺富人搶富財』,這就是這篇文章裡面反映出來中共將來的經濟政策的走向。」

習近平8月17號在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會議上提出「共同富裕」,被認為是對鄧小平「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政策的重大修正,引發震動。國內各機構誓言加強稅收執法,打擊壓迫勞工的行徑,並迅速整治娛樂業的「飯圈文化」。由於用力過猛,引發民間不安。前幾天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副主任韓文秀出面澄清,保證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帶動共同富裕,不搞「殺富濟貧」。

中共高官出面滅火三天之後,突然黨媒集體轉載這篇「大字報」,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有些詭異。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當局一再強調,這個共同富裕,不是同步富裕,不是殺富濟貧,就是說了很多的『不是』。但是有一派勢力,就是要把毛澤東毛左那套東西,要往這個『共同富裕』裡面套,這樣才製造一些輿論。所以這一次李光滿這篇文章,這麼多央媒在重要位置把它轉發出來,造成一種輿論聲勢。」

王赫認為,在「共同富裕」政策有具體定論之前,各派系都想施加影響,為自己的集團謀求最大利益,這也顯示出中共內部的分歧。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分析,文章中提出的整治,對於中國經濟未來的發展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

田園博士:「這種文革只能是對民營經濟起到一種打擊的作用。然後中共的公有經濟本來就已經非常的腐敗,非常的效率低下。如果你把這個民營經濟徹底擠出市場,中共只能回到統購統銷、徹底的計劃經濟的這種情況。」

田園博士指出,中共把持權力的當權派,以為這樣做可以鞏固自己的權利,但其實文革真正重來,他們很可能引火燒身。當年文革除了毛澤東之外的當權派,基本都受到了衝擊,包括習近平一家。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