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減輕罪犯刑罰 高院否決加州死刑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週四(26日),加州最高法院駁回了試圖增加判處死刑難度的改革,並一致判決,繼續執行加州當前的死刑法。來看報導。

加州最高法院法官於週四(8月26日),以7比0的投票結果,一致同意維持加州現行的死刑法,不進行判刑改革。

在現行制度下,陪審員不需要一致同意,判處死刑的具體因素,就可以做出裁決。判處死刑的因素包括累犯、涉及幫派或是種族和宗教信仰相關的殺戮等等。

最高法院認為,修改死刑法沒有法律支持,還將減輕加州近700名死刑犯的判決

不過,加州最高法院華裔法官劉弘威(Goodwin Liu)贊成死刑改革,他認為改革後的死刑判決更加公平。

目前,加州州長紐森已經下令暫停執行死刑,他稱死刑制度歧視黑人和拉丁裔。而命令的有效性將持續至紐森任期結束。

在國家層面,美國前總統川普曾多次表示支持死刑,並稱處決可以有效的威懾和懲罰罪犯。

而美國現任總統拜登,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公開反對死刑的總統。上個月,美國司法部宣布,在對審查政策和程序的同時,將暫停執行聯邦死刑。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