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 擊中前往機場ISIS-K滿載炸藥車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9日訊】阿富汗喀布爾機場8月26日發生爆炸襲擊後,美軍連日對恐怖組織發動回擊。五角大樓稍早證實,美軍29日空襲擊中了一輛載有至少一名伊斯蘭國呼羅珊(ISIS-K自殺式炸彈襲擊者的車輛,當時他們正前往機場,試圖干預美軍的撤離行動。

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比爾·厄本(Bill Urban)表示,「美軍今天對喀布爾的一輛汽車進行了自衛性、無人機超視距空襲,消除了ISIS-K對哈馬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的緊迫威脅。」「我們成功地擊中了目標。」

厄本補充說,「空襲汽車後發生的重大爆炸表明該車上載有大量的炸藥。軍方正在評估是否有平民傷亡。」

目前,美國當局可透露的空襲細節非常少。兩名美軍官員告訴美聯社,軍方成功完成了空襲任務,以阻止可能發生的「第二次爆炸」。

塔利班發言人扎比胡拉·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則稱,美國這次的空襲目標是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當時他駕駛著一輛裝滿炸藥的汽車。穆賈希德沒有提供其它細節。

這是自機場發生爆炸事件造成13名美國軍人死亡、至少169名阿富汗人喪生以來,美軍第二次針對ISIS-K發動空襲。時間正好發生在美軍即將結束撤離任務之際。

美國總統拜登上26日在簡報會上誓言讓爆炸案的幕後黑手「付出代價」,並要求五角大樓制定相關反擊計劃、對主事者做出精準打擊。與此同時,美軍代表表示,儘管現階段可能發生更多類似的自殺式爆炸事件,但在8月31日之前,美軍貨機將繼續在機場運行。

美國軍方28日宣布,已在阿富汗展開無人機空襲行動,擊斃2名策劃恐襲的ISIS-K成員,並造成另1人受傷。

在撤離人員方面,國務親布林肯29日表示,大約有300名美國人仍在等待離開阿富汗,美方正在「儘一切可能」讓他們在最後期限前離開。截止8月29日凌晨3點,過去24小時內,約有2,900人安全撤離了阿富汗。自8月14日以來,美軍已撤離了114,400人。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