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確可信威脅 美籲公民速離喀布爾機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9日訊】美國繼27日警告美國公民應「立即」離開喀布爾卡賽國際機場各大門外的區域後,28日,美國喀布爾大使館再度發布警示,「鑒於一項明確、可信的威脅,所有在喀布爾國際機場附近的美國公民…應立即離開機場周邊地區。」

美國大使館28日(週六)警示的地點,不單單只是重複27日的警告。

美國大使館在警報中指出,喀布爾卡賽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威脅點包括「南(機場圓環)大門、新內政部,以及機場西北側龐吉夏石油(Panjshir Petrol)站附近的大門」。

週六稍早,美國總統拜登也警告,美軍將領認為「接下來24-36小時」會發生新的攻擊,當地情勢「極其危險」。

美國官員稍早表示,有文件且需要撤離的人仍可通行機場大門。喀布爾機場內目前還有約5400人等著搭機。

本月26日喀布爾國際機場附近發生炸彈攻擊案,奪走13名美軍和169名阿富汗人性命,美國28日稍早擊斃2名涉案的「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稱ISIS-K)頭目,機場周圍也加強安檢。

2021年8月28日,塔利班成員在喀布爾機場的正門前行走。(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26日傳出2起爆炸事件,發生地點分別位於機場的艾比門及鄰近的大亨飯店附近。(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