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槍聲四起 撤離行動進入最後階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9日訊】再來關注阿富汗局勢。週五(8月27日)晚,美國空襲報復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K策劃人員。週六(28日),喀布爾機場槍聲四起,各國陸續結束撤離行動。白宮表示,有跡象表明,隨著撤離行動進入最後幾日,IS會計劃再次發動攻擊。

週六,喀布爾機場附近槍聲四起,催淚瓦斯在空中漂浮。

美國警告說,隨著平民和部隊撤離接近尾聲,喀布爾機場仍然存在威脅。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表示,美軍將堅持到撤離期限的最後一刻。

五角大樓發言人 John Kirby:「我們將在本月底完成這項任務。我們曾說過,我們的時間表沒有任何變化,我們將儘可能安全有序地完成這項工作,其中包括能夠繼續撤離行動,直到最後。」

美國陸軍聯合參謀部少將威廉·泰勒表示,美軍正在完成最後的撤離任務。

美國陸軍聯合參謀部少 William Taylor:「現在,隨著在喀布爾的軍事任務進入尾聲,成千上萬的軍人在全球範圍和美國境內合作,完成這項極其重要的任務。」

泰勒少將還說,國防部將很快公布在阿富汗陣亡的13名美國軍人名單,銘記他們為國家所做出的犧牲。

週六,英國最後一架撤離航班離開喀布爾。

英國駐阿富汗大使表示,英國已經撤離了近1萬5000人。英國武裝部隊也正準備撤離。

英國武裝部隊總司令 Nick Carter:「 我認為我們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幫助儘可能多的人撤離,但恐怕令人心碎的是,我們無法將所有的人撤離。」

法國國防部長弗洛倫斯·帕利週五表示,法國已經完成了撤離行動。

意大利最後一批撤離航班週五晚些時候也離開了喀布爾。

意大利外交官斯特凡諾·龐特科沃週六抵達羅馬,他表示,已經儘了最大的努力,幫助儘可能多的人撤離。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