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度警惕 美軍繼續進行喀布爾撤離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喀布爾國際機場爆炸恐怖事件致死人數已經上升到100多人。儘管可能面臨更多的襲擊風險,但美軍仍繼續執行撤離行動。8月27日,希望逃離塔利班統治而湧向機場的人群似乎和以往一樣多。

賈姆沙德(Jamshad)27日帶著他的妻子和三個孩子去了機場。他緊握著一張他不願透露名字的西方國家的邀請函。

「爆炸發生後,我決定還是要試試。因為我擔心現在會有更多的襲擊,我想現在我必須離開」。賈姆沙德說。

美國國防部27日表示,昨天在機場門口只有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不是美國官員最初所說的兩名。一名美國官員說,這名炸彈手攜帶了比平時更重的炸藥,約25磅,上面還裝著彈片。

美軍官員說,機場的一些大門已被關閉,並採取了其它安全措施。他們說,在塔利班檢查站實施了更嚴格的限制,機場大門周圍的人更少了。

美國國防部強調,喀布爾機場已經具備防禦火箭彈襲擊的能力,並表示美國將繼續保持機場上空有包括AC-130武裝直升機在內的飛行,以進行監視和保護。

持有適當證件的撤離人員仍被允許通過機場大門。美國官員說,在機場裡面,約有5,400人在等待撤離航班。

27日,美國指揮官還向拜登介紹了對「伊斯蘭國」進行反擊的計劃,以兌現總統向襲擊者發出的「追捕你們並讓你們付出代價」的誓言。

28日早些時候,美國無人機在阿富汗東部發動了一次空襲,炸死了該國伊斯蘭國附屬機構的一名成員,據信,其參與了在喀布爾對美軍發動襲擊的計劃,目前還沒有其他已知的人員傷亡。

在美國進行報復之際,白宮和國防部不斷發出嚴厲警告,稱撤離的最後期限(8月31日)之前,可能會有更多針對美國軍隊的極端主義襲擊。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接下來的幾天「將是我們迄今為止撤離過程中最危險的時期」。

白宮27日下午表示,美國軍用飛機在過去 24 小時內已將 2,100 名撤離人員送出。另有 2,100 人乘坐其它聯軍的航班離開。

美國的盟友和其它國家已經結束或正在結束空運,部分原因是為了讓美國有時間完成自己的撤離行動。

塔利班曾表示,在美國撤軍後,他們將允許阿富汗人通過商業航班離開,但尚不清楚哪些航空公司將返回該武裝分子控制的機場。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