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巨星C羅離開尤文 12年後重返英超曼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梅西與巴薩分道揚鑣加盟巴黎聖日耳曼後,今年轉會市場再爆一顆重磅炸彈,震動了世界足壇。36歲葡萄牙巨星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Cristiano Ronaldo,簡稱C羅)決定離開尤文圖斯後,並沒有加入傳說中的曼城,而是選擇了重回「老東家曼聯。雙方下了一份為期兩年的合同。

一天前,當C羅回到尤文圖斯訓練場,與主帥阿萊格里和隊友道別時,全球媒體都在討論葡萄牙人加入曼城後,將穿幾號球衣以及如何融入瓜迪奧拉體系的問題。當時,已有憤怒的曼聯擁躉,放火燒毀了過去珍藏的C羅曼聯7號球衣。

由於C羅的高薪,能夠簽下他的俱樂部並不多,當時只有曼城對葡萄牙邊鋒表示出了興趣,但在C羅的經紀人門德斯周旋下,曼聯隨後也加入了與同城對手的競爭。曼聯派出了將年滿80歲的老帥弗格森,親自遊說昔日的弟子。因為弗爵對C羅有著巨大的影響力,被後者視為「第二父親」。結果僅過了3個小時,弗格森爵士時隔12年後,再次把C羅帶回到了「夢劇場」。

C羅在2003年-2009年曾在曼聯效力。在弗格森培養下,他很快成長為了高效得分手。在這6年間,C羅為曼聯出場292次打進118球。到目前為止,C羅總共獲得5次金球獎、五次世界足球先生及四次歐洲金靴獎,名副其實為歐洲足壇第一人。

據當地媒體報導,曼聯與C羅簽約2年,其週薪比起在尤文的稅後50萬英鎊,有了大幅削減,只有27萬英鎊。為了簽下C羅,曼聯還將支付給尤文2800萬歐元轉會費,考慮到C羅已經36歲並且合同僅剩一年,曼聯的報價可謂相當有誠意。

2018年,C羅從皇馬轉投尤文,轉會費高達1億歐元。在效力尤文的3年間,C羅出場134次,打進了101球。如今一夜之間,C羅就從可能轉會死敵曼城的「叛徒」,變成了遊子回家的「傳奇」,令曼聯球迷興奮不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