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民調: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贊成軍事護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美國一家智庫近期針對台灣問題,進行了一次民意調查,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贊成美國在中共軍隊攻打台灣時派出軍隊保護台灣。此外,在美國與台灣簽署正式聯盟、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及簽署美台自由貿易協定等方面,贊成者也在半數以上。

8月26日,美國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公布了有關台灣問題的最新民調統計結果。

調查數據顯示,當被問及如果中共軍隊入侵台灣,美國是否應該派出軍隊防衛台灣時,有52%的受訪美國人表示贊成。這是這項調查從1982年首次提出該問題以來,所得到的最高紀錄。

這次的民調還顯示,有69%的受訪者支持美國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反對者僅占5%,還有24%回答「不知道」;有57%受訪者支持政府簽署美台自由貿易協定,27%不知道、6%反對;53%受訪者支持美國與台灣簽署正式聯盟,38%不知道、7%反對;還有65%的受訪者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此外,在接受民意調查的美國人中,有30%美國人將台灣視為盟友,另有30%將台灣視為必要的合作夥伴;而32%的受訪者將中共視為「對手」,更有29%的人視中共為「敵對者」。

據悉,這項調查是在2021年7月7日至26日期間進行的,受訪者是住在美國 50 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18 歲或以上成年人,共有2086 名美國民眾參與了這次民意調查。

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副教授葉耀元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由於越來越多美國人反感中共,他們也知道中共一直想攻打台灣,而台灣人反對中共,也就促使美國民眾對台灣進一步產生友好的態度。

他認為,這樣的民調在某種程度上也反映出,美國人認同現階段美國戰略轉移的策略,就是把美國的戰略核心從中東轉移到中國、印度戰略區域。

葉耀元同時也提醒台灣人,在欣喜於美國對台灣的各項支持都達到新高的同時,也不要忘記「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